港媒:周永康完結習近平要出手 張德江或被移走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12月8日作客《壹錘定音》節目,分析中共港澳事務組長張德江已經失去後台,香港局勢將有變化,人大831決議有機會被暫緩執行。

程翔作客《壹錘定音》,他分析,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開除黨籍、正式被捕,這對江派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來說,是更大的打擊。

在上個月APEC期間,梁振英與習近平會面時,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沒有出席,這一情況值得深思。程翔說,坊間有傳言表示習近平對張德江處理香港政改和佔領運動的手法不滿意,而人大831決議是在張德江主管港澳事務時作出的決定,所以中共未來對香港的政策向「符合港情」方向改變的可能性很大,其中包括人大831決議的執行。

這一情況在香港商人劉夢熊最近頻頻發文,指責人大831決議違反憲法,但沒有人叫停他而體現出來。不過人大831決議是否一定會被推翻,程翔認為不會,但有可能會被暫緩執行。

程翔還表示,習近平事務繁忙,很可能會通過行政手段移走張德江,以緩和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