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國際油價再創5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在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出歐佩克拒絕減產將令供過於求持續到明年,國際油價再創新低。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下降超過2美元,跌至5年來的最低點。

布倫特1月原油價格盤中一度下跌2.30美元,達到自2009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每桶66.77美元。美國原油價格也一度跌至每桶64.14美元的盤中低點。

摩根士丹利認為,油價可能繼續下跌,最低甚至會到每桶43美元,並將布倫特原油2015年平均價格預測下調28美金至每桶70美元,2016年下調14美元至88美元。

分析師表示,油價下跌是雙刃劍。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投資策略分析師杰里米•斯特施:「對製造業而言這顯然是消極的消息,但對進口是積極的,我想需要平衡對待這些看似矛盾的現象。總體而言這實際上對全球經濟復甦是種刺激,我認為這將有利於消費者,對那些以消費為導向的經濟體如美國有利,在一定程度上也對英國有好處。」

油價下跌也讓一些較小的產油國如利比亞和奈及利亞面臨困境,同時打擊正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羅斯經濟。另一方面,中國11月原油進口環比上漲11%,顯示中國可能提高原油儲備。但中國11月進口數據意外下跌6.7%及出口增速放緩,也進一步增加國際油價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