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國求治難 等待長達四月半

大多數居住在加國的人對加拿大的健保機制都還算滿意,而星期二卑詩省菲莎研究所發布的報告則顯示,加拿大人今年等待接受手術治療的平均時間要超過四個半月,這和去年相比沒有任何的縮短。

正文:星期二,菲莎研究所公布了關於加拿大手術治療等待時間的年度報告,指出加拿大病人從全科醫生轉診等待治療時間是18.2周(四個半月)。卑詩省的等待時間甚至更長,五個多月。
菲莎研究所高級經濟師 Bacchus Barua 卑詩省從轉診到等待治療時間是二十一周(五個月) 比全國平均時間還長點 也是本省記錄中最長的 同時這個等待時間是九三年的兩倍
而相比去年的數據,這一現象沒有任何改善,BACCHUS指出,如此長的等待時間已經超過了臨床六到六周半的合理範圍。
菲莎研究所高級經濟師 Bacchus Barua (過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導致醫療效果不好 使可治愈的疾病轉為不可治愈的 最嚴重的結果可能導致病人死亡
菲莎研究所高級經濟師 Bacchus Barua (
他加拿大醫療體系應該學習歐洲國家的長處來改善國內現有的運行模式。
菲莎研究所高級經濟師 Bacchus Barua 我知道加拿大多數醫院是以總額預算形式資助的 在這種預算下只能提供預算之內的手術 一旦手術費用達到預算標准 基本上就只能讓患者選擇等待
卑詩省今年的等待時間是第六長,為二十一周,等待時間第一長的為新不倫瑞克省,三十七周,而安大略省的等待時間最短,只有十四周。
新唐人記者 呂妍茜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