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謹:江澤民「露面」又「消失」習近平出手了

6日凌晨中共中央發布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逮捕的公告,外界一致認為這個消息直接給江系集團帶來一記重創。7日上午,中共元老黃靜波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據陸媒報導,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都送了花圈,卻未見有江澤民的名字。而就在前4天,12月3日,江澤民以兩個月前的舊聞來強行「露面」。從12月3日到12月7日,5天內江澤民「露面」又「消失」,習近平做了什麼動作,與周永康的命運終結又有何關係?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1日黃靜波在北京去世後,7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他的遺體告別儀式。黃靜波曾經擔任過中共青海省委書記、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第六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七屆全國政協常委,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的老部下。

報導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張春賢、趙樂際以及胡錦濤、李鵬、李瑞環、溫家寶、宋平、吳官正、李長春、羅干、楊晶、王剛、吳桂賢等獻了花圈。

外界注意到,王岐山和江澤民、朱鎔基和曾慶紅都沒有出現在上述名單之列。但最引發關注的還是江澤民。江澤民喜露面,好出風頭的性格,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出鏡的機會的。何況就在4天前,他還用2個月前的舊聞來昭示自己的「存在」。

12月3日,大陸媒體轉發了兩個月前國家博物館網站一篇舊聞。該新聞報導了江澤民10月3日參觀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的國家博物館并題詞。

當時,有輿論表示,江澤民再次頂風作案,違反「習八條」,又添一罪。

才過三天,當局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出爐了。筆者認為,江澤民極有可能在此前就獲知了消息,深知無力回天,自保為重,趁著劉雲山在宣傳系還尚有幾分勢力,揪著機會「露面」,以示自己暫時無虞。另外,為免猢猻散盡,作為幫主的江澤民要給為數不多的殘餘人馬先打一劑強心針,以抵擋3天後的重錘來臨。

12月6日凌晨,周永康的公報內容措辭嚴厲,暗藏殺機,從表面的字眼和輿論的造勢,已經流露出習近平還留了伏筆,緊跟著要打的「大佬虎」似乎已經呼之欲出了。

12月7日,黃靜波的遺體告別儀式,大多數的中共元老都有獻花圈,江澤民卻沒有出來,在不應該「消失」的時候「匿跡」了。應該說,如果沒有3日前的詭異「露面」,也許外界不會太在意江澤民7日為何不「露面」。

不過,看看江澤民3日「露面」後,遭到習陣營的「組合拳」猛烈反擊,也許可以猜到江澤民為何不「露面」了。

12月3日,大陸《第一財經》報導,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在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昆明研討會上聲稱,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

12月4日,大陸媒體爆出兩個大消息。中共廣東省司法廳原勞教局局長施紅輝被調查。此人涉及迫害法輪功已經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美起訴。

同一天,中共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少將因涉嫌受賄被帶走。據說,高小燕涉及三〇九醫院後勤基建部門窩案。而309醫院已經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指,該醫院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之一。

周永康公報出來後,大陸網易網站刊發的文章《各國如何審判卸任領導人》更是被指意味深長。

習近平拋出的幾個猛料,招招刺中江澤民的死穴。江澤民很清楚,如果自己再玩花招,可能招致更猛烈的回擊。何況,在周永康公報後,江澤民馬上「露面」的話,會讓外界造成一種錯覺,以為江澤民可以「落地」了,習近平斷斷不會給其這個機會。所以,在周永康公報前,江澤民「露面」,習近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在周永康公報後,江澤民想「露面」,就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