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等見警監會效果差 轉求見曾偉雄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文化監暴12月8日會見監警會,指責警方使用了更濃的胡椒噴霧等,但未得到案件的受理。為抗議警方暴行,文化監暴表示,將寫信要求會見警務處長曾偉雄。

香港警方暴力升級

由何韻詩、黃耀明、舒琪、陳慧、何式凝等50名香港文化界人士組成的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簡稱:文化監暴),12月8日會見香港監警會,提供大量市民遭濫權警察施暴案例,要求監警會採取行動。

文化監暴介紹,義務急救員梁先生和Lillian,12月1日晨在龍和道北行線附近的行人路上被警察襲擊。兩人現場作證,展示受傷證據,表示當時警察見人就打,並對義務救護員辱罵,例如有警察說:「其實我地唔需要你,無人要你地係度,你地係度就係示威者。」(其實我們不需要你,沒人要你救護,你們救護就是示威者。)

兩人介紹,當時有示威市民心臟不適,還有孕婦,急救員要求警方給予少量時間,然而警方只容許他們在限定時間、指定範圍內急救,之後警察不斷用警棍毆打義務急救員,其中一人連中三棍,急救員只能忍痛實施急救。

急救員指出,警方疑似使用了更濃烈的胡椒噴劑,因為傷者以往可以自行撐起眼皮,但這次,傷者眼內肌肉腫起如鵪鶉蛋一般,無法自己撐起眼皮。

一名證人、19歲的余小姐表示,上月底,她路過旺角西洋菜南街,得知有學生被捕後上前了解,與一名穿軍裝的女警察發生口角,並被這名女警從後面扯著頭髮,把她的頭撞到地面,還加以拳打。目前,她的醫療報告還沒完成,但醫生介紹,她頸椎前移,所以至今仍時常頭暈。

監警會不作為 文化監暴約見警務處長

與監警會的會談結束後,文化監暴在傍晚表示會寫信約見警務處長曾偉雄,因監警會說,他們只能「給建議」,且沒有意願作改善。

何韻詩表示,香港市民現在有難不敢求助警察,怕被秋後算賬,所以求助毫無權力和經驗的民間組織,這說明香港的整個制度體系已經崩潰,監警會的處理手法讓人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