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登扣扣熊報告 妙語連珠展口才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今年年底,美國著名的政治諷刺類節目《科爾伯特報告》(The Colbert Report,又名扣扣熊報告)就將隨著主持人史蒂芬·科爾伯特(Stephen Colbert)轉戰CBS電視臺的晚間秀而結束。在這檔節目僅剩不到十期之際,連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前來捧場,並且幫助科爾伯特主持了一段節目。

「史蒂芬,你經常批評我的工作,現在我來試試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奧巴馬對科爾伯特說,「這不會很難的,就讓我説一説你要説的。」

接著,奧巴馬就進入了科爾伯特的保守派諷刺角色,開始批評自己(奧巴馬本人)過於「傲慢」。但節目的重點是明年《平價醫保法案》(俗稱奧巴馬醫改)的注冊,以及所有26歲以下的美國人都可以與父母共享醫保,所以十分受在場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學生的歡迎。

當主持完這段節目后,奧巴馬又接受了科爾伯特的專訪,兩人先説起了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的潰敗與近期美國經濟的復甦。

「今年的經濟增長與往年比起來要快很多,」科爾伯特指著最近大幅下降的失業數字說,「那你爲什麽沒有在中期選舉前修復美國經濟?我會在中期選舉前修復,因爲那樣會鼓勵更多人去投票。」

奧巴馬解釋說,美國經濟恢復已有一段時間,而許多人沒有去投票(三分之二的美國人)是因爲他們對華盛頓整體感到失望。

當然,作爲一名「極右保守派」評論員,科爾伯特不會就此輕易放過奧巴馬,他立即又向奧巴馬的移民行政命令發起了攻擊。

「你是什麽時候決定把憲法一把火燒毀、登基成爲一個皇帝的?(指奧巴馬繞開國會實施移民改革),」科爾伯特質問奧巴馬。對在場的大學生們來説,這句話顯然是在故意搞笑,但奧巴馬知道美國確實有人把這種看法當真,所以他做出了一個很認真的回答。

「實話實説,史提芬,行政命令的每一部分都是嚴格符合法律的,前幾任民主黨與共和黨總統們都這樣做過,」奧巴馬答道。

在這之後,科爾伯特又詢問了奧巴馬關於總統職位本身的問題,比如他是否會爲有人叫他「總統先生」而感到興奮。

「不會的,」奧巴馬很堅決的說,「擔任總統是一種非比尋常的榮幸,你會在意的不是你的稱號是什麽,而是你能爲美國民衆做點什麽?」

隨著采訪的深入,兩人所談及的話題更加隱私。科爾伯特問奧巴馬,是否也會經常被家人取笑?

「對,在家裏沒有什麽熱烈歡迎,」奧巴馬回答說,「米歇爾(第一夫人)、瑪利亞和薩莎(奧巴馬的兩個女兒)經常會取笑我的大耳朵,或者是我那呆板的西裝。」

在節目的最後,科爾伯格向奧巴馬拋出了最重量級的問題:「巴拉克·奧巴馬——偉大的總統,還是最偉大的總統?」

「我會留給其他人去評定的,」奧巴馬對這個問題顯然有所防備。

「史蒂芬·科爾伯特——偉大的政治評論員,還是最偉大的政治評論員?」科爾伯特又問道。

「最偉大的政治評論員,」奧巴馬毫不猶豫地回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