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出事?黨媒罕見密集敲打江綿恆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後,擋在江澤民前面的「防火牆」已經徹底倒塌,外界對習近平「打老虎」的關注焦點也轉移至江派的大本營上海。近日,中共黨媒罕見連續幾天發文抨擊中移動種種弊端,引起外界密切關注,有分析指敲打中移動的背後都指向江綿恆,未來上海很可能會成為「出事」的高發區。

黨媒罕見連續敲打中移動

12月8日,《香港商報》報導稱,7日有接近北京決策層學者的消息稱,備受關注的周永康案移送司法之後,習王反腐仍在不停進行,具體而言,未來將會觸及「三大深水區」,亦肯定會有新的「老虎」落馬。消息說,「三大深水區」分指軍隊、國企以及海外反腐。

報導表示,在國企領域,此前周永康的嫡系、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但之後的反腐主要集中在石油行業。本輪中紀委巡視組開始全面進駐央企,涉及交通運輸、通信、能源、汽車船舶製造等多個領域。

觀察家注意到,從12月6日其至今,中共黨媒連續不斷刊發文章高調敲打堪稱國企巨頭的中移動,而被指中移動後台老闆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也因此而被外界聚焦。

12月6日,大陸央視新聞播發消息稱,很多「中國移動」的用戶表示,查看話費單時會發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務項目,被稀里糊塗扣錢。報導說,這極有可能是移動公司工作人員在暗地裡操作用戶號碼,擅自給用戶添加的。

央視的報導很快引起輿論關注,陸媒《頭條網》同時刊發署名文章評論說,移動公司私自給用戶開通增值業務,是典型的亂扣費,形同「搶劫」。

8日,日前,《財新網》刊發專稿,揭開中移動TD-SCDMA網路成為有史以來最短命3G(第三代移動通信)網路背後的內情並公開揭蓋這個項目已經造成至少2000億資金無法收回的巨大損失。

同日,《財新網》還推出《TD-SCDMA,中國移動難言之痛》的文章,稱到2009年1月,大陸的TD-SCDMA僅有2萬多個基站,還算不上一張完整的3G網路,用戶總數不到42萬,且國際上找不到任何盟友。

9日,《人民網》刊登《法律被無視的悲哀》系列報導,報導稱弱勢群體和消費者經常成為權益受到侵害的對象,例如移動通訊的消費者——手機用戶。

報導指,大陸近13億手機用戶、8億多手機上網用戶,在幾乎壟斷的強大的電信運營商面前,是「名副其實的弱者」。報導抨擊電信運營商利用層出不窮的霸王條款、語焉不詳的各種計費,令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瓮中鱉、砧上肉。同時,這種侵害更多的是暗中蠶食——如流量清零、電信增值業務亂收費等,幾毛、幾元或幾十元地分而宰之,剝奪消費者的選擇權。

中移動實際是江澤民家族產業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是目前中國大陸電信業的領頭軍,長久以來由江澤民家族控制。中移動前總裁張春江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親信,同時也是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張春江曾任中國網通黨組書記、總經理,後轉任中國移動通訊集團黨組書記。2009年底,張春江因涉及嚴重經濟問題,已被中共免去職務,接受調查。

報導稱,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張春江就是在此時成為他的馬前卒),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在2013年中共610頭目李東生被免之後的翌日,被指與王岐山關係緊密的《財新網》旋即推出「中移動窩案」專欄,開張第一篇就是《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

評論員陳思敏表示,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多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至於那些受查落馬的貪官及高管,充其量扮演的角色也只不過是替後台的江澤民、江綿恆數鈔票時順便從中揩油的出納人員。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刑天行則指出,中共黨媒向來都是釋放高層意向的風向標。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的背景下,黨媒如此密集敲打中移動及其背後的江綿恆,意味著作為江派大本營的上海很可能已經被納入「打虎」下一階段的焦點,上海恐怕很快有人要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