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出爐 曝光中情局刑訊反恐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星期二,美國國會參議院公開了對中央情報局在2002年到2006年間,刑訊逼供恐怖份子的調查報告摘要,這份報告摘要曝光了美國中央情報局在這段時間內對在押的恐怖嫌犯所實施的各種刑罰和手法。

美國參院花了五年時間完成了這項刑訊調查,做出的報告長達6200頁,這次公布的480頁為全部報告的摘要和總結。

報告詳細描述了911事件之後,恐怖嫌犯在接受中情局審問期間所遭受的待遇,並配有圖解,列出的刑罰包括水刑、剝奪睡眠等極端審訊手段。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黛安•範斯坦:「嫌犯經常遭受嚴厲和殘酷的審訊及對待,因為中情局的分析人員經常錯誤地以為,這些嫌犯知道更多的信息卻沒有招供。」

曾在越戰期間被俘虜並遭受酷刑的美國資深參議員馬侃也表示,刑訊逼供並不會使中情局獲得更多有用的情報。

美國參議員約翰•馬侃:「我們當然需要情報來打擊敵人,但是我們需要的是可靠的情報,用刑逼出來的誤導情報會比有用的情報來得多。」

由於這份刑訊報告中所涉及的嫌犯幾乎都是恐怖份子,因此報告內容公開的同時,也為美國的海外機構和公民帶來安全風險。

為此,美國白宮和情報人員在週一就表示,已經在全球各地加強防範,保護美國的駐外機構及人員安全。

星期二,在全球主要城市的美國使領館外,警方的巡邏已經明顯加強,準備好應對這份刑訊報告可能帶來的報復行動和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