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涉非法捕撈 在韓國印尼遭嚴打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近日傳出韓國政府有意對非法捕撈中國漁船採取直接沒收銷毀的處理方案。之前8日,曾有22艘中國大型漁船在巴布亞省南部海域被印尼政府扣押。大量涉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正在被聚焦。

據《韓國經濟》9日報導,韓國政府正考慮對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採取直接沒收和銷毀的方案。

報導指,韓國海洋水產部和水產行業數據顯示,以今年10-12月漁汛期為準,共有2000餘艘中國漁船在中韓兩國的「暫定措施水域」,也即共管水域進行捕撈。按中韓兩國協議,可以合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大概為1600艘。

韓聯社9日報導,韓國海洋水產部和水產行業協會發佈最新數據顯示,按今年10至12月漁汛期計算,共有2000至3000艘中國漁船在中韓黃海「暫定措施水域」捕撈。韓國海洋水產部認為,按照2012年數據,每艘合法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平均捕撈了40噸海產,由此推斷2000艘中國漁船年捕獲量至少8萬噸,至少將給韓國漁業資源造成2900億韓元損失(折約2.6億美元)。

8日,中國漁船在印尼也遭到扣押。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8日證實,已將22艘在巴布亞省南部海域非法捕魚的中國大型漁船扣押。這22艘被扣押的中國漁船排水量都大於300噸,日前在東部的阿拉弗拉(Arafura)海域非法捕撈。

12月5日,印尼海軍在廖群島的阿南巴斯群島(Anambas)海域炸毀三艘侵入印尼領海非法捕撈的越南漁船。

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非法捕魚讓印尼每年蒙受損失多達250億美元。佐科威指稱,目前有多達5400艘外國漁船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佐科威指出,面對非法捕魚造成的龐大經濟損失,不排除採取再炸毀非法捕魚漁船的措施,來嚴打非法捕撈漁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