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曝逮捕現場 周永康面無表情摁手印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據消息人士披露,對周永康的逮捕現場細節,中共史上第一次中紀委和最高檢實現「無縫對接」,即在中紀委向最高檢移交周永康案的同時,最高檢立即宣布對周永康實施逮捕,配合一秒不差。民眾稱,周永康是以其人之道「請君入甕」,對此也有人說,就因果報應而言有道理,但是就法治而言,這是一種扭曲的正義。

逮捕周永康「無縫對接」

12月8日,親習近平、胡錦濤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發文稱,當中紀委和最高檢辦案人員完成卷宗移交后,最高檢辦案人員對周永康當場宣布實施逮捕,並給周永康戴上手銬戒具。從中紀委辦案地點帶往最高檢辦案地點羈押的時候,周永康始終在面無表情地機械配合。

昔日威風八面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經歷過最初的抗拒掙扎之後,在作為他曾經下屬的最高檢辦案人員面前變成了徹底的「籠中老虎」。他機械地回答最高檢辦案人員關於個人信息的確認提問,在逮捕通知書上依令簽字、摁手印,早已沒有了往日的氣勢。

文章稱,這是中共歷史上第一次中紀委和最高檢實現「無縫對接」,即在中紀委向最高檢移交周永康案的同時,最高檢一秒不差的同時宣布對周永康實施逮捕。而在此前的類似案件移交過程中,包括陳希同案、陳良宇案、薄熙來案、徐才厚案等,基本上都會有幾天緩衝時間,容檢察院履行完手續后才宣布對犯罪嫌疑人實施「強制措施」。由此可以看出周永康案的性質嚴重。

中共政治局會議12月5日決定對周永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2月6日中共官媒通報,最高檢察院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周永康到了「請君入甕」的時候

《南都周刊》前主筆長平表示,幸災樂禍者認為,紀委辦案的這一套制度正是周永康參与建立、並在他的手裡得到空前強化。請君入甕,咎由自取。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也是一種公平。就因果報應而言,這種說法有道理。但是就法治而言,這是一種扭曲的正義。更重要的是,它還牽涉到更多的人。

民眾發帖稱,周永康最後悔的,可能就是沒有在他有能力和機會的時候,去推動法治進步,而是做了截然相反的事情。在周永康主管政法工作這十年,他在許多方面展現出的,都是無法無天的酷吏形象。現在,是以其人之道「請君入甕」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