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人權日”清場 民主人士提警告

香港佔領行動進入第74日,周四「佔中」開始清場,而北美時間正值全球人權日,北美多國關注香港,支持民主運動團體體發表聲明譴責香港警察此前的暴力行為,並表示如果香港警察在清場時繼續使用暴力,那麼香港官員就會在世界各地被當作國際罪犯來對待。

民主團體發出呼吁展開一項國際行動,促請各個民主國家的主要城市宣布將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列為不受歡迎的訪客,也就是國際社會不受歡迎人物。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我們警告,如果你們繼續暴力對待學生,包括星期四清場的時候,我們就會在全球各個地方把你們當作國際囚犯”

關卓中(Cheuk Kwan)表示雖然遭到清場,香港佔中運動向香港人傳遞了一個信息。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會長關卓中(Cheuk Kwan):“這會給香港市民一個新的認識,就是對一個民主人士,對一個追求普選的人士,是不會對中國政府,梁振英政府低頭的。”

他還說佔中運動雖然已經結束但帶給人們一個希望。

“那就是人們已經醒來了,會繼續追求他們應有的權力和民主。”

在周四警方清場之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清場意味佔領運動現階段完結,學聯及學民思潮暫時不會再呼籲佔領,會轉為關注第二輪的政改諮詢。學聯及學民思潮強調,清場時會留在最前方。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