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學進:海外「獵狐」不能放過「二奶村」

眾所周知,中國的一些富豪和貪官喜歡將情婦送到國外。有所不知的是,他們都看上了美國南加州地區。隨著赴美「情婦們」的數量越來越多,南加州的一些風景優美的郊區,如洛杉磯的羅蘭崗和阿卡迪亞地區,已經成為了當地人口中的「Ernai Village」,就是中文音譯的「二奶村」。(12月10日中國青年網)

報道的標題「美國加州中國「情婦村」豪宅豪車美女扎堆」非常扎眼,這並非是編輯為吸引眼球,有意誇大其詞的。有圖片和文字記錄為證,「二奶村」和「情婦城」確實已成了二奶們、情婦門的銷金窟,二奶們住豪宅,開豪車,過的是揮金如土的生活。本來嘛,似我等閑人,原本不必嫉恨二奶們紙醉金迷的日子,但一想到她們錢的來路以及背後的男人們,就氣不打一處來。

如果供她們揮霍的金錢都經得起調查,全都是情夫們辛勤勞動所得,那除了對男女雙方予以道德譴責外,別的沒話說。問題是,情夫們的錢來路可疑。貪官的錢不要說了,百分之百都系貪污所得;即便是富豪的錢,也要區分來看,排除部分富豪的錢確系勞動所得,有些富豪的錢說不定就是通過集資詐騙等經濟犯罪手段獲得的。

10日澎湃新聞報道,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最多的省份是浙江省,95名被通緝的人中,發現涉及破壞市場經濟類罪名最多,共65人,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二還多。以此類推,供住在「二奶村」、「情婦城」里的二奶、情婦們揮霍的金錢,即使來自富豪,也要追究錢的來路,說不定就是通過破壞市場經濟所得的犯罪資金。

將這些問題富豪和貪官比作老狐狸一點沒錯,他們貪財貪色兩不誤,在滿足了聲色犬馬生活的同時,神不知鬼不覺地將二奶、情婦們移民到美國加州,然後把非法所得轉移到海外,為自己和情婦預留好後路。在這當中,二奶、情婦們為情夫們扮演了銷贓和藏匿非法所得的角色,屬於共犯,理應受到法律追究。

最新消息,我國正在開展的海外「獵狐」行動已經取得了豐碩成果,包括程維高之子在內的貪官和經濟犯罪人員中已有503名中國人登上「紅色通緝令」,他們之被抓,只是時間問題。與此同時,12月9日一早,中紀委官網醒目位置掛出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欄目,「追逃追贓進行時,我要舉報」,並特意註明,歡迎海內外網友舉報。在此基礎上,中紀委官網開通了國際追逃追贓網路舉報窗口,舉報窗口頭條位置掛有中央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對國際反腐的表態,腐敗分子跑到哪裡都要一追到底。(10日《新京報》)

毫無疑義,「二奶村」和「情婦城」就是兩封最好的舉報信,人證物證俱在,只要抓住二奶、情婦,就能順藤摸瓜抓到貪官和經濟犯罪分子。有道是狐狸再狡猾也逃不出好獵手,請海內外網友速速舉報,為我國正在開展的轟轟烈烈的「獵狐」行動貢獻一份智慧和力量。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