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警署外聲援 岑敖暉讚靜坐抑制警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晚,響應學聯號召,很多市民聚集在葵涌警署外。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接受傳媒採訪表示,今天的靜坐抑制了警方的暴力。

11日傍晚接近6時,學聯發出呼籲,請各界朋友前往警署聲援被捕的市民。並提供實時消息,告知被捕市民被送往的警署。因最早一批被捕市民均被送到葵涌警署,所以學聯號召大家前往葵涌。

晚上8時許,葵涌警署外坐滿了學生,包括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委梁麗幗,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

岑敖暉接受媒體採訪時肯定了11日的靜坐有效地制止了警方的暴力。儘管當時仍有約一半的示威者在金鐘靜坐等候被捕,但一整天下來,警方沒有再使用武力。

岑敖暉重申,今天的局面是梁振英政府一手造成的,梁振英不可以迴避面對市民,總是以警隊當作擋箭牌。

岑敖暉表示今天金鐘佔領區被清場,未來在政改第二輪諮詢中,會在官員落區宣傳時正面追問,讓如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等官員不能再逃避問題。

經過本次長達75天的佔領運動後,岑敖暉說,學界會再等待時機凝聚香港人的力量。

對於11日當天的被捕,岑敖暉表示,警方給出的理由是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非法集會。因示威者沒有作出任何反擊,沒有暴力行為,只是和平靜坐,所以並不構成非法集會,所以希望警方能為拘捕佔領者的理由作出解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