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造反的節奏?賀衛方赴粵引左右派交戰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一直以來力撐憲政,素來被左派定性為「反黨分子」,左派此前還叫囂要開除其黨籍。近日,廣東省委老幹部局邀請賀衛方赴粵作報告,廣東的主流媒體也跟進報導。左右派由此再次唇槍舌戰,左派發出「廣東想幹啥」的質疑,甚至再次呼籲「停止賀衛方黨籍」。

12月11日《南方日報》報導,10日上午,廣東省委老幹部局、廣州市委老幹部局聯合舉辦廣東省暨廣州市老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賀衛方作了題為「法律權威與法治建設」的輔導報告。有1000多省市老幹部參加了報告會。

此新聞除被廣東黨報《南方日報》報導外,廣東新聞聯播、《信息時報》等主流媒體也跟進報導。

廣東省委老幹局邀請賀衛方做報告,在左派隊伍中猶如投下巨石,瞬間激起一片責難聲。

掛靠在中國社科院名下的機構—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方微博@思想火炬首先發出微博,挑起事端,批評廣東省邀請賀衛方參与學習四中全會精神,是「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質問「廣東想幹什麼?」

曾任北京總參謀部政治部副主任宋方敏少將@崑崙的家評論道:「讓砸鍋黨人講砸鍋,廣東省委是誰家的?」

「廣東省委造反的節奏,居然請了一個砸鍋黨來教大家如何砸鍋。」

支持賀衛方的聲音也不示弱,群起而反擊。

網友@v揚眉稱:「你們想幹什麼?吃老百姓的飯,砸老百姓的鍋?」

「贊一個,給拍馬屁屁的狠狠一巴掌,獨裁政府不會有好結果的。」

「能夠邀請賀老師來演講,本身就是一種進步。」

「如果真想治理腐敗,還權於民,應該把權力關進籠子裡。而不是把弘揚民主自由信息的人關到監獄裡去,化成」漢奸、右派,或者是西方勢力、不愛國、變顏色。」

中共左右兩派圍繞憲政這個話題一直交戰不休。去年,毛左曾要求北大開除一向支持憲政的賀衛方的黨籍,而網友則表示,「退黨光榮」。這次,毛左堆裡再次出現「開除賀衛方黨籍」的聲音,並稱有關部門對賀衛方的反黨言行裝聾作啞。

12月4日是中國的首個憲法日。觀察者分析,中國首個憲法日剛過,廣東極力推崇以挺憲政聞名的賀衛方,猜測是廣東呼應習近平之舉動。另外,廣東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不排除廣東先行試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