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 刑訊使美成功擊斃本·拉登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針對國會參院公布的中情局刑訊恐怖嫌犯調查報告,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週四表示,整個刑訊策略確實獲得有用情報,協助反恐和拯救生命,但中情局並不清楚強化審訊手段,與獲取有用情報之間有必然聯繫。

美國中情局長布倫南:「我們沒有得出過利用極端審訊手段可以從嫌犯口中獲得有用情報的結論。在我看來,使用強化審訊手段與獲取有用情報之間,其因果關係還是未知的。」

但布倫南表示,事實證明中情局對恐怖嫌犯的拘押和審訊程式,確實曾獲得過有用的情報,幫助美國挫敗了恐怖襲擊計劃,逮捕了恐怖份子,挽救了人民生命。

布倫南承認在有些案件中,少數情報人員使用了未經授權的審訊手段,也應該被追究責任,但多數工作人員都是依法履行自己的職責。

布倫南還澄清,中情局並沒有刻意欺騙總統和大眾,而能夠讓美國成功擊斃蓋達組織頭目本•拉登的情報,就是通過強化審訊手段獲取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