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手機叫車服務 海外擴展屢受挫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在美國興起的智能手機叫車服務軟體「優步」(Uber),近期在海外屢屢受挫,被多個國家喊停,來看記者承懿的詳細報導

華人大多比較熟悉電招車,打個電話,就可以訂到出租車。那你有沒有聽說過近年新興的一款名為Uber的應用程序,相當於智能調度員,你可以通過它來叫車。

Uber沒有自己的車隊,與各地已有的出租車公司合作。根據時間和里程來計算車費,但比一般的出租車高出50%。Uber旗下還有一個名為UberX的低端服務,車費較低,跟傳統出租車差不多。

近期幾大城市相繼勒令Uber公司暫停營業,原因各不相同。在曼谷,泰國交通管理機構發現Uber司機沒有按照商用車輛運營規定,進行登記註冊和購買保險。而印度的一名Uber司機被控侵犯乘客。

信譽危機公關主席MIKE PAUL:「他們對現在的聲譽有些牴觸,但是他們在學習。顯著成長,比更多創業者更合作。」

在Uber公司發展最快的歐洲市場,西班牙,荷蘭等國以Uber司機沒有出租車執照而禁止運營。德國法國等國家也對它說不。業內人士認為,出租車必須持有正式牌照才能經營,這涉及一個公共安全問題。

不論在公司所在地加州,還是自2011年進駐紐約,uber都遭到不少抵制。業內人士覺得出租車必須持有正式牌照,確保公眾安全。

紐約居民Carlos:「我不認為uber可在紐約維持。」

通過智能手機app叫車的新興服務發展飛速,不僅在世界上200多個國家都有業務,而且最新一輪的估值高達400億美元。短短時間內受到巨大的成功,讓傳統的出租行業感受到壓力。

有分析指出,Uber受到各地老牌運營商的抵制。

有民眾覺得消費者會從中新老運營方式的pk中獲利。

紐約居民kasey:「業內競爭越大,顧客付的越少,畢竟是不錯的生意。」

在上個月,Uber贏取了馬薩諸塞州劍橋的經營業務。他的未來發展如何,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