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設計完成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去年夏天,加拿大政府宣佈將在渥太華議會山附近修建「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併進行設計方案競投,現在紀念碑的設計已經完成。

這是將坐落在加拿大首都最高法院前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的設計。

設計描述了一個「折疊的記憶」。折疊的三角平面上是超過一億個「記憶方塊」。每個方塊代表一個共產主義受害者。

今天(10月11日)加拿大遺傳和官方語言部長Shelly Glover,就業和多元文化部長Jason Kenney宣佈了這一來自多倫多ABSTRAKT設計室的中選作品。

遺傳部長稱設計思想深刻,並為人們帶來希望。

就業和多元文化部長Jason Kenney:「我們重新點燃我們國家[自由]的火焰作為整個世界的燈塔,而這正是這個個紀念碑每天,幾十年,世世代代傳遞的信息。」

推動共產受害者紀念碑民間組織讚頌自由主席Ludwik Klimkowski:「讓[紀念碑」閃爍的的光成為我們所有人的自由燈塔,包括800萬在這裡的加拿大人,和那些仍然在共產主義政權的枷鎖下的人們。

紀念碑是為了讓人們了解共產主義的恐怖和紀念全球在共產暴政下經受苦難甚至失去生命的100多萬人。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預計明年9月竣工。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