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定性周永康「叛徒」專家: 剿江升級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逮捕、開除黨籍後,中共黨媒日前又發文稱,周永康是「叛徒」,而稱同樣落馬的江澤民親信軍頭徐才厚,是「國妖」,專家說,這代表當局已經把案件從貪腐,上升到政治層級,江派人馬將面臨更嚴重清剿。

中共大老虎周永康日前被以收賄、濫權、錢色交易等理由開除黨籍,不過,12月10日晚《人民日報》發文說,周永康的所作所為與歷史上出現過的「叛徒」區別不大,並盤點中共歷史所謂5個高級「叛徒」都被處死。專家分析。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周永康開始處理,都是經濟問題,到最後,弄出一個政治問題出來,一個叛徒,也就是從文革以後,基本上就沒有這樣一個罪名了,所以,這裡面當然是,我覺得,可能就是,用經濟問題來處理他,可能許多人不服。」

周永康被定性為可能被處死的「叛徒」﹔而因為所謂「收受巨額賄賂」,被開除黨籍,徐才厚近來也被黨媒稱為「國妖」,有分析認為,接下來要進一步掀開的,可能是江澤民人馬的篡政圖謀。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周永康這個事件是和徐才厚一個案子連著。因為周永康他們要搞政變,要把薄熙來扶上去,要把習近平搞掉。這麼大的動作、這麼大的事情,沒有軍隊的支持是辦不成的。」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他們內部的一個整肅風潮,應該馬上就隨即展開,現在內部權力之間的紛爭,變得非常劇烈。」

專家認為,周永康案目前真正開始發酵,同時也反映了中共黨內分裂與危機也逐步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朱智善、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