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多中共將領抗日陣亡?辛灝年解謎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7週年紀念日,二戰時期中國抗擊日本侵略的這段歷史再次引起關注。但是近期出現了一個新的說法,號稱有400多名中共將軍在抗日戰爭中犧牲,比國民黨軍隊206位抗戰陣亡將軍的人數多出了將近一半,而針對這一說法,著名史學家辛灝年先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辛灝年說,中共為了掩蓋它不抗日,沒有執政的合法性,撒了彌天大謊,並讓三代中國人不敢講真話。

辛灝年:「80年代,我們安徽省作家協會有個老作家,就想寫高敬亭這個劇本,想把這個真相挖出來,結果劇本剛寫出來,就被斃掉了,並且告訴,永遠不得寫高敬亭。」

他說,中共突然冒出4百多名抗日將軍,都不是戰死在戰場上。

辛灝年:「是在解放後,對40年前、30年前、50年前、60年前的,共產黨裏面抗過日的那些士兵、排長、連長們,『追認』他們是將軍。」

辛灝年表示,如此追認下去,國民黨抗日將軍追認要到3百多萬名。抗日期間喪命的4名中共將軍,均非戰死在抗日戰場。

辛灝年:「關響應是死在延安的醫院裏。」

八路軍副總參謀長左權因在黨內打成托派。在日軍轟炸時,他不躲避,站在高崗上被炸死。而彭雪楓是在戰後清場時被流彈擊中而死。

辛灝年:「而新四軍的高敬亭將軍,他是一個知識份子出生,他實在看不慣新四軍勾結日寇,不但不打日本人,總是打打日本的國民黨,他堅決要求抗戰,堅決要求新四軍走到前方去和日本人交鋒,就這樣被中央批准,然後由項英他們做決定,將他槍斃。」

辛灝年表示,中共被國民黨5次圍剿後,向西的萬里逃跑,離日軍的侵佔的東北相當遙遠。

辛灝年:「從東向西的這條路,跟日本進攻東北有關係嗎?沒有關係,所以不可能產生一個將軍是戰死在抗日戰場上的。當淞滬大戰已經打響的時候,毛澤東命令他的三個主力,三個師,就兩萬人跳過戰場,深入分散到敵後,毛澤東給他們的指示是,做好群眾工作是現在的中心工作,是我們的當務之急。將軍有幾個都可以數得出來,頂多十幾個。因為戰爭這個東西只有創傷,沒有創強。」

辛灝年指抗戰期間,中共忙於壯大自己,私下與日本交易互不相打。也從未正面與日軍正面交鋒過,如何出來一個4百個戰死的將軍呢?

新唐人記者韓寧、周智明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