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周慧敏 重慶90後美女老師爆紅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只要和「明星臉」搭上關係,就能輕鬆博得眼球。近日,微博上一則關於「最美90後老師酷似周慧敏」的消息在網路大熱,引發了眾網友圍觀。

90後學生遇上90後學生

「重慶八中有個最美英語老師酷似周慧敏,北京林業大學畢業,愛自拍,愛唱歌,接地氣。在朋友圈發照片,秒回點贊者眾多,還有一些同學想對她說,大家都想回八中復讀了!」此微博一經發出,立刻吸引了大量點擊。

1992年出生的范家璐,高中曾就讀於重慶八中。去年9月,在北京林業大學上大四的范家璐來到八中實習了兩個月;11月,范家璐參加了八中在北師大的招聘考試,還回八中本部參加了試講。

那時范家璐已通過雅思考試,準備好去香港考研了,但12月八中確定錄取她后,她放棄了考研,「我還年輕,考研以後還有機會,重要的是回到了我最愛的八中校園,真的成為一名八中老師了。」

年輕漂亮受到質疑

剛剛大學畢業的范家璐在八中分校擔任高一英語老師後,起初受到了來自各方的質疑。學生、老師、家長都擔心,長得這麼漂亮,年紀這麼輕,真的能教好書嗎?

由於和班上的高中生年齡相差不過5、6歲,范家璐採用了「無代溝」的教學互動方式,讓她迅速成為學生眼中的超人氣老師。「我把教學放在第一位,也希望我的學生們不僅成績好,還要成為有擔當、懂感恩的人。」

范家璐認為,受到學生尊重和喜歡的老師就是最美的,外貌真的沒那麼重要。

私下裡,范家璐經常和學生打成一片。談到和學生的相處之道,范家璐表示,一定要尊重每一個學生的想法,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就像一開始有的學生質疑我,我不急著解釋,他們有他們的擔心,那麼我就更努力讓他們對我放心。」

因為擁有一張一張神似藝人的明星臉,飄逸長髮加上白皙皮膚、空靈氣質,范家璐又被學生稱作「小周慧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