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中共的亡黨危機使周永康必須死

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公佈,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並予以執行逮捕。官方通報中列出了周永康的六項罪名,其中包括「洩漏黨和國家機密」。

12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周永康所作所為與叛徒無異》的文章。文中列舉了中共特務科長顧順章、總書記向忠發、軍隊高官劉連昆、劉廣智、郭萬鈞這五名被處以死刑的「叛徒」,並稱周永康「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的行為與這些叛徒無異。

周永康被逮捕後,外界對於中共將會如何判處周永康頗為關注,說法不一,但普遍認為周永康會被判處死緩或死刑。但中共官媒的上述文章似乎釋放了一個信號:周永康必被判處死刑。

周永康退休之前已經爬到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高位,沒有特殊的情況,處於這個位置的中共高官是不太可能被查處的。周永康被逮捕,證明中共正面對一種極為特殊的情況,這個特殊情況就是中共面臨亡黨危機。

中共的亡黨危機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是中共遭到大陸民眾的普遍唾棄,喪盡民心;另一方面是中共內部大分裂,逐步走向徹底的分崩離析。

大陸民眾唾棄中共,最有力的表現是「退黨」大潮風起雲湧。自從 2004年11月18日《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世間局勢為之大變,「天滅中共」成為時代強音,大陸民眾紛紛發表「退黨」、「退團」和「退隊」聲明。截止 2014年12月11日,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的統計數據表明,已經有超過1.86億人聲明「退黨」(包括退黨退團退隊)。

中共自建立之日起,其內部分裂和相互傾軋就從來沒有停止過。但是這一次不同,從胡、江鬥到習、江鬥,搏殺異常激烈。期間發生了江澤民三次試圖暗殺胡錦濤,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廢黜習近平,周永康在2012年發動「3.19政變」和周永康2013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等事件。中共內部已經形成了兩個涇渭分明的敵對陣營:胡習聯盟和江派。

這一切發生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纍纍罪行和江派的滔天罪惡早就達到了讓神人共憤的地步。善惡必報的天理正在彰顯,中共即將被歷史淘汰,江派即將遭到清算。

民眾唾棄中共和中共內部分裂這兩個方面是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民眾唾棄中共的聲勢越浩大,江派就越恐懼,其垂死掙扎也就越瘋狂;中共內部分裂越嚴重,越公開,民眾就越容易認清中共的本來面目,也就愈加傾向於唾棄中共。這兩條線類似於DNA雙螺旋結構相互糾纏,不斷延伸,最終指向中共的滅亡。

按照目前的日均「退黨」人數來計算,「退黨」總人數大概到2015年4月份即會超過2億人。屆時,「退黨」大潮的政治效應或將會顯露出來,中國大陸的當權者將面臨一種歷史性選擇:要麼和民眾站在一起,共同唾棄中共;要麼繼續和中共捆綁,遭到民眾的唾棄。

為了繼續爭取民心,同時為了表明和江派進行完全切割的態度,中國大陸的當權者必然會判處周永康死刑。這個時候,當權者的行為很大程度上已經不是為中共做打算,而是完全替自己做打算了,因為這時的中共已經完全不值得為其下賭注。

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口號是「退回服貿,捍衛民主」;香港「雨傘運動」的口號是「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如果將來輪到大陸出現大規模民眾運動,其口號很可能是「打倒共產黨,公審江澤民」。

隨著中共畫皮的不斷褪去,中國大陸當權者必須為自己的執政尋找合法性理由。「黨滅民強」,民眾力量將空前強大。屆時,中國大陸由誰來執政,中共說了不算,江澤民說了不算,當權者自己說了不算,只有民眾說了才算。

退一萬步講,既使中共當局不判處周永康死刑,那又有甚麼值得憤懣的呢?到時候,廣大的中國大陸民眾公審周永康,判處周永康死刑好了。屆時,不但周永康必須死,連已經被投入秦城監獄、被中共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也必須死。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