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怒批聯通8「大坑」 江綿恆持續被烤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記者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國聯通亂收費存在8大坑人陷阱,引起網友熱議跟帖。有分析認為,這是繼近日中國移動亂收費遭曝光後,又一敲打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信號。

中共《新華網》12月2日刊登署名文章,揭示中國聯通存在8大「坑」,套取用戶錢財。

文章列舉8大「坑」為:包年得包一輩子?;未經任何告知上了黑名單;拆機要取回設備當天辦不了;停機保號每月也要交10元;名下開過6個未知手機號;官方答覆踢皮球「不清楚不確定」;「這麼多用戶沒人關注某一個人」;欠款沒人交其實可以沖抵。

文章引起一些網民共鳴。福建省龍岩市手機網友則揭露說:「移動也是,到處都是坑。」

12月6日,中共央視新聞播報導中國移動亂收費用現象稱,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務項目,被稀裡糊塗扣錢,極有可能是移動公司工作人員在暗地裡操作用戶號碼,擅自給用戶添加的。

央視的報導很快引起輿論關注,陸媒《頭條網》在同一時間則刊文章評論說,移動公司典型的亂扣費形同「搶劫」。

12月9日,黨媒刊登《法律被無視的悲哀》系列報導,舉例說手機用戶成為權益受到侵害的對象,抨擊電信運營商利用層出不窮的霸王條款、語焉不詳的各種計費,令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瓮中鱉、砧上肉。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兩大壟斷國企都與中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關係密切。

海外《博訊網》早前消息稱,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送給了江的兒子、網通創辦人江綿恆。2008年鐵通併入中國移動,聯通與網通合併。江綿恆的得力幹將、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通過兼并,把網通虧損1000多億從賬面上抹去。張春江已於2011年被判死緩。

2014年12月8日,《財新網》則刊發專稿公開揭露中移動TD-SCDMA網路項目,已經造成至少2000億資金無法收回的巨大損失,與海外網爆料的內容遙相呼應。

曝料無線通信黑幕 實際是敲打江綿恆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的背景下,中共黨媒如此密集敲打中移動中聯通等有江綿恆背景的非法亂象,江綿恆很可能已經被納入「打虎」下一階段的目標。

尤其是被認為中國大陸電信業的領頭軍的中國移動,海外媒體披露,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由江澤民家族控制。中移動前總裁張春江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親信,同時也是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張春江曾任中國網通黨組書記、總經理,後轉任中國移動通訊集團黨組書記。

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恆鵲巢鳩占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並以此開啟其「電信王國」。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曾披露,做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江澤民父子壟斷的中國移動多年來沒有將利潤上繳國庫,也未用之於民,而是進了江澤民、江綿恆父子口袋。

2013年中共610頭目李東生被免之後的翌日,《財新網》旋即推出「中移動窩案」專欄,把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相提並論,曾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如今,與中石油窩案息息相關的周永康案大局已定,與江澤民家族息息相關的中移動窩案成為各界熱議焦點。此時,中移動、中聯通不斷被曝光,外界認為大有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