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中線通水 污水將入千家萬戶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12月12號,中國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陸媒體正在高調宣傳這個已經進行了十多年的工程將帶來的好處,但是,西方主流媒體卻報導說,南水北調工程有可能把一江污水引入千家萬戶。

中共官媒報導說,南水北調工程中線的通水,能讓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個省市沿線,約6000萬人直接喝上水質優良的漢江水。

但據《路透社》13號報導說,中線工程不僅取水處的丹江口水庫污染嚴重,流經的河南淮河流域更是癌症高發區。

水利專家王維洛也曾經發表文章說,南水北調工程引一江污水向北流,可能把癌症村引向北京。

據南水北調工程水源附近的湖北十堰市竹山縣滾子領村村民告訴《新唐人》,當地有一個垃圾場,12年來不斷擴建,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和水源,村民舉報多年也沒結果。

湖北十堰市竹山縣文峰鄉滾子領村王先生:「垃圾場離南水北調那個水源很近,差不多五百米,有味道,蚊子蒼蠅很多,雞鴨每年都死得很多,跑了好久去反映也沒有管嘛,要擴建的時候,村民不讓他們建,政府抓了人了。」

美國《看中國》新聞網引述《路透社》的報導說,中線工程取水處的丹江口水庫,今年6月被曝出總氮超標,部分入庫水質不達標,而且水庫水面垃圾漂浮,上游陝西安康市紫陽縣的城市污水,更是未經處理就直接排入。而位於河北幾個村落的南水北調工程雨水導流渠,甚至變成污水溝,污水呈墨綠色且散發臭氣,距南水北調明渠不到10米。

報導說,就是這樣的水,現在已經通過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流入北京、天津等城市,成為千家萬戶的飲用水。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