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狂言「死了事好辦」 討薪民工憤而喝毒藥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雲南政府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年關將近,上個月,農民工到政府門前討薪卻無果。項目指揮長、副縣長竟然笑著說:「死了人事情就好辦了」,無奈中一名農民工拿出劇毒的敵敵畏一飲而盡。

大陸媒體14日報導,11月10日,雲南省巧家縣縣政府門前聚集了數名農民工,他們攔住了副縣長唐國彪討要薪水。

唐國彪作為指揮長的通鄉油路項目,長期拖欠這些農民工的工資、項目建設的材料費、運費、租金等。

面對農民工,唐國彪笑著說:「隨便你們上訪,死了人事情就好辦了。」一名農民工聽到他的話,無奈之中拿出一瓶敵敵畏,當著唐國彪的面一飲而盡。

了解事件經過的網友@毒眼老樊看天下,在11日發微博配上現場照片,呼籲大眾關注。很快事件引發眾多網友的轉發,並獲得媒體報導。

雲南網13日報導,喝敵敵畏的男子叫李發林,是農民工的包工頭,13日經過搶救已經脫離危險,但因農藥傷害到喉嚨,所以說話仍有障礙。

報導採訪了李發林的女兒和工友,表示通鄉油路項目他們參與修建的路段,早在2012年底就通車了,但項目卻一直拖欠李發林和工友1000多萬人民幣,涉及100多名農民工,為了討回這筆錢,李發林已經往返項目指揮部和縣委縣政府數次,但一直無果。

「好幾位工友家裡有人生病都沒錢治⋯⋯」「來向他(李發林)討工錢的人太多了,實在沒辦法啊!」。

報導表示,巧家縣政府表示,事發後已經足額支付項目部款項,但李發林的工友仍未拿到這筆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