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辭任壹傳媒主席及董事 重心轉向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主席兼董事黎智英在辭去《蘋果日報》社長之後,辭去所有壹傳媒行政職務,之後將專門陪家人及做個人感興趣的事情。

蘋果日報》12月14日報導,該媒體集團主席、執行董事、創辦人兼大股東黎智英,在12日提交辭職信後,已經正式辭職,其中主席一職由行政總裁張嘉聲兼任。

報導表示,黎智英本次辭職,是希望可以「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及進一步追求個人興趣」,黎智英表示,「壹傳媒絕對不會賣」。

現任臨時主席的張嘉聲表示,壹傳媒傾向於物色新主席,但決定權在董事會,將由董事會決定未來管理層,不過他表示,壹傳媒親民主的立場不會變。

1948年出生在廣州的黎智英,從小「父親『叛逃』香港,家財散盡,母親也遭批鬥送去劳改,8、9歲就要賺錢養活自己和姐妹」(摘自自傳《我是黎智英》),12歲一個人游泳偷渡到香港後從做童工起家,1981年他創辦了大眾流行服裝品牌佐丹奴,1990年創辦了壹傳媒集團,並在2001年將壹傳媒的業務拓展到台灣。

今年12月11日,黎智英在金鐘清場時甘願留守而被捕,之後他宣布辭去《蘋果日報》社長職務,並在14日宣布辭任壹傳媒主席及執行董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