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習近平考察鎮江要鎮「江」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在12月13日出席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後,先後到鎮江和南京考察,習的鎮江之行頗耐人尋味。

鎮江位於江蘇省南部,北接揚州,南鄰常州,西銜南京,是江蘇南北之交通中樞,古稱「潤州」、「京口」,宋代始稱「鎮江」。不過,鎮江這個地方,對於喜好到處走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言,卻是個忌諱之地。迄今為止,江從未踏足與其出生地毗鄰的鎮江。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中共號稱「無神論」,不過黨內很多高官卻非常相信風水,求神問卜的不計其數。毛澤東如此,江澤民也不例外。江之所以不去鎮江,就是害怕被鎮住,壞了風水。

江不僅害怕前往鎮江,更害怕名字中含有「鎮江」之人。十幾年前,中共軍隊總參一個叫鄭鎮江的軍事戰略專家出逃他國,江下令境外情報部門不惜一切代價將其找到,目的就是讓其鎮不了江。

還有,鎮江到揚州曾修了一座大橋,2005年4月底通車,原來起名叫「鎮揚」大橋,因這座橋連結鎮江與揚州,結果江非常惱火,於是大橋名改為「潤揚大橋」,不許鎮江鎮住揚州。據說,江對於「潤州」為何改名為鎮江一直耿耿於懷。

坊間稱,為了化解「鎮江」的煞氣,江1999年下令在鎮江興建24小時持續發光的「鎮江巨蛋」,但其不到一年就淪為資金被虧空的「腐敗臭蛋」。

2013年8月,大陸媒體高調報導了一則讓江膽顫心驚的新聞:湖南湘江驚現一隻大烏龜,不僅龜身巨大,而且龜背刻有江澤民最忌諱的七個字「鎮江之寶 癸巳年」。「鎮江之寶」顯現,江焉能不完蛋?

時隔一年多後,習近平專程前往鎮江,更有著非常明顯的意味。而大背景是:周永康、徐才厚被移送司法並分別定性為「叛徒」、「國妖」,他們的餘孽也正在被清剿;習陣營近日向江派開火的節奏明顯加快,不僅派專項巡視組進駐八家有江派背景的央企和五家「清水衙門」,還向江派張德江掌控的人大、劉雲山操控的中宣部等中央權力中樞派駐紀檢組,央視、新華社、人民日報三大喉舌亦被「專項調查」;此外,「打江」外圍戰持續,江家密友王宗南被審,曾被江綿恆掌控的中國聯通被曝黑幕;中共亦開通了國際追討舉報網,追查包括江派馬仔在內的逃亡海外的貪官……

而上述習陣營的所有舉措都在指向周、徐背後的包括曾慶紅、江澤民在內的江派最後的幾隻「大老虎」,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打不死江、曾,習近平將功虧一簣。因此,此番習近平前往江澤民最為忌諱的鎮江,傳遞的就是公開鎮「江」的信號,未來江的日子會越來越不好過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