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18年後 呼格吉勒圖被判無罪 父母抱頭痛哭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今天(12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高院對呼格吉勒圖一案作出再審判決,呼格吉勒圖被宣判無罪。聽完判決後,呼格父母抱頭痛哭。

12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高院撤銷內蒙古高院1996年作出的關於呼格吉勒圖案的二審刑事裁定;撤銷呼和浩特市中級法院1996年對呼格吉勒圖案作出的一審刑事判決,宣告原審被告人呼格吉勒圖無罪,並向其父母送達了再審判決書。

法制晚報報導,內蒙高院趕到呼格家,向呼格父母宣布了再審結果:撤銷1998年內蒙古高級法院判決呼格流氓罪、強姦罪、故意殺人罪罪名,經過再審之後判決:呼格吉勒圖無罪!聽完判決后,呼格父母抱頭痛哭起來。

1996年4月9日,年僅18周歲的呼格吉勒圖被認定為一起姦殺案兇手。案發僅僅61天後,法院判決呼格吉勒圖死刑,並立即執行。2005年,被媒體稱為「殺人惡魔」的內蒙古系列強姦殺人案兇手趙志紅落網。其交代的第一起殺人案就是「4·09」毛紡廠女廁女屍案,引發媒體和社會對呼格吉勒圖案的關注。

2014年11月20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宣布對呼格吉勒圖案進入再審程序;2014年12月13日,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通過微博宣布,15日公布呼格案再審判決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