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對佔中最後清場 學聯發起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香港警方完成銅鑼灣的清場行動後,立法會派人要求留守在立法會周邊不肯離去的人,一小時內離開,否則要請警方協助清場。學聯與二十多個民間團體已經宣佈,發起不合作運動。

旺角、金鐘、銅鑼灣相繼被清場,政府總部前雖然早已清場完畢,但立法會周邊,仍有民眾幾天來不願離去留守現場。立法會下午發出最候通牒,要民眾撤離,否則要請警方協助。雨傘運動時期在現場擔任糾察的退休教師馮德華,留守到最後一刻,直到被立法會職員半抬半推離開現場,圍觀民眾高舉著黃傘力挺訴求。

退休教師馮德華:「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

另一位藝術家歐陽東,則是故意用「慢動作」,反諷香港政制發展如蝸牛般緩慢。

香港藝術家歐陽東:「你走這麼慢是想表達甚麼民主進程就是這樣的嘛。」

截至目前,雨傘運動的集會據點幾乎都清場完畢,學聯與二十多個民間團體已經宣佈,發起不合作運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抗爭的意志會在社會不同的地方遍地開花。所以不合作運動必需要繼續,去延續雨傘運動,作為它下半場的開端。而抗租拆稅可以作為不合作運動接下來的第一波,也可以預見未來會有其他不合作運動。」

所謂的「抗租拆稅」包括「公屋延遲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稅」兩項,要增加行政成本、拖慢政府運作,周永康強調,清場不代表運動終結「下半場抗爭」才要開始,甚至表明不排除在政改方案表決時佔領立法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