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全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為抗議政府推行緊縮政策,當地時間週日晚,比利時工會再度發起全國性大罷工。估計有數百萬人參與,導致空中和陸地交通癱瘓,大批乘客滯留在機場和火車站。

比利時工會呼籲各機場的航空管制員,跟隨地勤人員和飛行人員,週一展開24小時大罷工

從格林威治時間週日晚9點罷工開始,布魯塞爾扎文騰Zaventem國際機場就沒有一架航班降落或起飛。環顧機場的電子顯示屏,滿是「航班取消」的字樣。滯留的乘客焦急的望著顯示屏。

扎文騰國際機場發言人穆斯Florence Muls:「從昨晚10點到今晚10點,布魯塞爾上空沒有一架航班飛行。布魯塞爾機場有600架航班被取消。」

穆斯還表示,這場罷工造成的影響巨大,估計當天有5萬名乘客滯留機場,無法起飛。

此次罷工還波及比利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鐵路、公車、地鐵,甚至歐洲之星Eurostar和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等國際列車服務,也都受到影響。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領導的新政府,打算將退休年齡延長到67歲,取消原定於明年實施的隨通漲加薪的連動制度,並削減醫療社會福利預算,引發公眾不滿。

比利時3大工會自11月24日起,每週都發起一次地區性罷工。週一的罷工堪稱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