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記者會:3死5傷15獲救 案件獨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新州州長和警長12月16日晨5時30分許召開記者會,通報悉尼咖啡店人質劫持案共造成3死5傷,傷者包括一名警察,另外案件獨立,警方出手時槍手已經開始殺人。

16日早上,當太陽即將升起的時候,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紐省)州長邁克·貝爾德(Mike Baird)和新南威爾士州警察局長安德魯·西皮奧尼(Andrew Scipione)召開記者會通報案情。

事件中,共有3人死亡,除了槍手被擊斃外,有2名人質被槍手槍擊後不治身亡,他們分別是一名34歲的男子和一名38歲的女子。

事件共有5人受傷,其中4名人質中有一名35歲的婦女肩部中彈,另外一名傷員是警察,面部被霰彈擊中。這5名傷員沒有生命危險,兩名主持記者會的長官表示,全新南威爾士州的人們與遇難的人質、受傷者及其家屬的心在一起。州長貝爾德並呼籲,現在是全州人團結一致的時候。

警察局長西皮奧尼介紹,凌晨的行動中,警方在聽到第一聲槍響後才衝進現場,因為如果警方行動再晚一步,槍手將會製造更大的災難。

西皮奧尼說,行動中共解救出17名人質,但不幸的是,兩名重傷的人質死亡。此外,讓澳大利亞人放心的是,這一案件為獨立事件,與任何組織或個人無關。

兩位長官深情凝重,州長表示「這是在我們城市的心臟發生的惡性的、可怕的攻擊。」

西皮奧尼表示,警方已經徹查了Lindt咖啡店以及附近可疑的區域,沒有發現槍手之前聲稱的4枚炸彈。

當地時間12月15日早上9點45分許,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的Lindt咖啡店發生槍手劫持人質事件,共22人被槍手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順利逃出來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們中1人在現場遇難,另1名在醫院因傷重不治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