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訴求現港褔建中學 教室巧改「我要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的民主理念已經被年輕學生種在自己的心裡。位於北角的福建中學的教室門被學生裝飾成「我要真普選」的模樣。

破折號臉書報導,位於香港北角的福建中學一名中五學生介紹,每年學校校慶,學生們都會舉行一種活動,例如重新設計樓梯的裝飾、骨牌等等,今年的活動為「門圖」,也就是每個班的學生重新裝飾教室的門,之後全校對此評比。

其中一個班的教室門被學生設計成了「我要真普選」的模樣,只是將「真普選」三個字改成了「慶校慶」。

沒想到,這個班的班主任在學生上課測驗的時候進入教室,並違背學生的意願,把房門改成了「齊齊慶校慶」。為此,學生們非常不高興。

同學認為:「老師及學校不應該如此修改學生的作品,打壓應該屬於學生的創作自由,尤其是在沒有詢問學生意見的情況之下。」

學生說:「學校由小至大都教學生要學會尊重,但現在此行為似乎並沒有尊重學生的思想。」並認為老師這樣做,是用政治立場審視學生,破壞了活動鼓勵學生自由發揮、設計的宗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