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生不敢去的地方 習近平胡錦濤都去過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最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南京公祭後,即刻馬不停蹄地奔赴南京和鎮江考察。不過,習近平去的鎮江卻引發網友熱議,原因與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有關。因為鎮江有鎮「江」之意,犯江澤民忌諱,他從不敢涉足。而一直被江澤民壓制的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也曾去過鎮江。

據中共新華網報導,2005年10月12日至14日,胡錦濤和隨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在時任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省長梁保華等陪同下,先後到南京、鎮江、常州等地考察工作。

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出任中央總書記,2003年當選國家主席,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宣布江澤民要求辭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務,由胡錦濤接任。

眾所周知,胡錦濤在江澤民時代基本上扮演了一個小媳婦的角色。任何大事都不敢自己做主,更不敢胡來,謹小慎微,戰戰兢兢地,就如一個伺候刁鑽婆婆的小媳婦。

胡錦濤即使去了鎮江,但其在任時,一直未能鎮「江」。直到習近平上台後,江澤民在胡溫時代耀武揚威,垂簾聽政那一套就行不通了。習近平是鐵了心要結束「老人干政」,做了前任胡錦濤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12月13日中午,習近平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后,也像胡錦濤那樣,先後到鎮江和南京「考察調研」。網友們認為習近平此舉大有內涵。

有網友說:「鎮江是前任一輩子老老虎不敢去的地方。」還有網友暗示:「鎮『江』?準備動刀了?」更有網友一針見血:「鎮江!鎮死老毒物!!」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中共號稱「無神論」,不過黨內很多高官卻非常相信風水,求神問卜的不計其數。

江很在意犯忌,雖然到處走,「鎮江」這個地方江澤民就從來不去,因為怕被鎮住,壞了風水。據說,江澤民甚至為了化解「煞氣」,於1999年決定在鎮江興建24小時持續發光的「鎮江巨蛋」,不到一年就淪為資金被虧空的「腐敗臭蛋」。

江澤民對下屬的言語吉凶更是敏感,誰要敢犯了江的忌,必給以顏色,連省級幹部都隨意撤換。江澤民還喜歡好名字的吉利,比如滕文生、賈廷安、由喜貴等人有了好名字就可以陞官,李長春的名字也很好,很受江澤民的重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