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金銅清場共拘955人 港警欲抓盡佔中領袖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香港警方一鼓作氣,在沒有法院禁制令的情況下,先後清場了旺角、金鐘和銅鑼灣佔領區,共拘捕了955人,另有75人自首。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12月15日矢言,要在3個月內抓捕所有的佔中領袖。

曾偉雄15日,在警方清場銅鑼灣佔領區結束後露面,他說,香港警方要在3個月內完成所有佔領行動的相關調查,將行動中的主導者抓捕。

對於警方不斷過度使用暴力,曾偉雄的一席話,亮出他是暴力實施的下令者。他不斷強調,使用最低武力有理,甚至再一次稱9月28日警方使用催淚彈對付手無寸鐵、毫無任何防護措施的無辜市民恰當。

對此,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之前就表示,他們早已經準備「堂堂正正」的承擔刑事責任,而公民抗命的序幕才剛剛開始。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也表示,既然已經自首,自然隨時準備被警方拘捕。言外之意,曾偉雄何必出此威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