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副省長收賄1300萬 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15日,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山東省東營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倪發科當庭認罪,案件將擇日宣判。

據山東省東營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15日消息,公開審理的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倪發科當庭表示,對指控的犯罪事實全部予以認可,陳述結束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將擇期宣判。

據悉,倪發科被控先後49次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字畫、玉石、現金等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300餘萬元,另有摺合人民幣580餘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倪科發於去年6月被立案調查;9月30日被開除黨籍、公職,其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今年10月27日,該案經最高檢指定由山東東營市檢察院向東營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據悉,倪利用其職務之便,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

據報導,倪發科2008年擔任安徽省副省長後,分管國土資源工作,同時他還擔任省珠寶協會名譽會長,接觸上了玉石,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到了瘋狂的地步。

許多不法商人投其所好,送其價值不菲的玉石,倪是照單全收,之後利用手中權力為大老闆拉關係、贈送用地指標等等,互相各取所需,互相利用。

造假欺騙朱鎔基

1998年5月,安徽南陵縣為了應對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視察,從外地調運1031噸糧食到該縣糧站,「人造」出糧食滿倉的景象。倪發科造假被揭穿後,朱鎔基怒斥:「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10月2日,中共官媒上出現題為《該好好查查倪發科背後的「包天」靠山吧?》的文章。文章質疑,倪發科的「包天之膽」是誰給的?誰是他的靠山,誰是他的保護傘,應該不太難查吧?「我們等著!」

此前,有民眾質疑:敢於欺騙朱鎔基的官,日後還能越級提拔;敢於提拔倪發科的人,此人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後(指江澤民)提拔的又一個腐化墮落的省部級官員……

安徽大學教授芮必峰則表示,留心一下倪發科的政治軌跡不難發現,他是在騙了國務院以後仍能受重用、在有問題(帶「病」)時仍能被提拔的。這究竟說明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