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列席毛治國尷尬?朱立倫:僅角色扮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國民黨主席明年初要進行投票,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篤定當選。至於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是國民黨員身份,未來行政院開會,屆時身兼黨主席的朱立倫,得在台下聽取黨員裁示,這樣會不會有點尷尬呢?今天(16日)朱立倫說,行政團隊是角色扮演,不會尷尬。

國民黨主席只有朱立倫一人參選,形同篤定當選,未來以新北市長身份列席行政院會,卻身兼國民黨主席,坐在台下聆聽院長毛治國指示,是不是有些尷尬。

新北市長朱立倫:「怎麼會尷尬,那以前我擔任副院長的時候,陳院長也好、江院長也好,毛院長也好,都是部長,我現在看到大家就是角色扮演。」

雖說是角色扮演,代為出席的通常是新北副市長,但畢竟身兼國民黨主席身份,而毛治國又是國民黨員,未來黨、政分際怎麼拿捏,還有待檢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這部分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但是牽涉到行政院會,就是國家的事情,到底行政院院會的行政院長,他院長可以裁示要做的事情,他會不會對黨主席交辦的事情特別買單。」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如果說主席真的跟行政院之間不同意的時候,可以透過黨團的協商,透過立法院書記長、政策會執行長,來跟整個的行政部門來溝通協調,在這方面倒是不會有問題。」

朱立倫選黨魁,還沒上任,話題持續延燒,優先拋出憲改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為2020出任閣揆鋪路,儘管朱立倫強調沒有私心,卻還是引發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輝模、劉姿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