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移民新政遭控 白宮仍信心滿滿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美國亞裔人口的增長速度超過了任何其他族裔,其中很多人會受到歐巴馬移民行政命令的影響,白宮12月16日主辦了一個電話新聞會,與亞裔社區媒體代表分享了這個行政令的優點。

白宮國內政策主任穆尼奧斯(Cecilia Munoz)表示,總統移民行政命令不會解決所有移民系統問題,但還是可以令很多亞裔美國人受益。

例如,某些來美已至少五年的亞裔和太平洋島居民(AAPI)可以避免被驅逐出境並可合法工作。一些正等待綠卡的人也將可以合法工作。

一個新的總統特別工作組將努力改善簽證制度,以減少成本、等待時間和對制度的濫用。但是總統不能增加簽證名額,只有國會能。

儘管已有二十多個州提出訴訟,質疑歐巴馬的行政命令,但白宮官員仍信心滿滿。

白宮國內政策主任Cecilia Munoz:「我們非常有信心,總統有法定權力宣佈行政命令,並有最高法院的先例充分支持。」

16日早些時候,一個賓州聯邦法院宣佈總統歐巴馬的移民行政命令違憲,稱其違背了憲法制定的政府與總統分權的原則。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