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2014年中共囚禁記者全球最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日前發布的2014年度報告顯示,全球被殺害記者人數比上年稍有減少,但針對媒體和新聞記者的襲擊和綁架事件卻大幅度上升。中國大陸依然是全世界囚禁記者和網絡媒體人最多的國家。

  
總部在法國的國際維護新聞自由的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12月16日,發表了2014年年度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全世界共有66名記者因從事新聞報導被殺害,比去年的71名稍有減少。但是針對記者的襲擊和綁架案大幅增加到119件,僅綁架記者案就增加37%。
  
「無國界記者」報告說,中國大陸今年依然是全世界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共有107名職業及公民記者被監禁,占全球總數的30%左右。其中,中國(共)監禁的職業記者29名,占全球被關押職業記者的17%;同時,中國還有78名公民記者被關押,占世界總數的44%。厄立特裡亞和伊朗僅次於中國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別監禁了28名和19記者。
  
「無國界記者」的伊斯邁爾先生表示,他們很遺憾地看到,中國大陸今年依然是囚禁新聞工作者最多的國家:不幸的是,每年都驚訝地發現,中國(共)竟然在新聞自由和記者境遇方面變得更糟。每年,中國(共)對媒體和記者的監控打壓程度一年比一年變得更嚴厲。博客人和網絡異議公民記者被不斷的騷擾和威脅。許多新聞工作者被關押、面臨審判等。總之,中國的新聞自由狀況和記者的處境是越來越糟糕。
  
「無國界記者」 的報告指出,全球共有1846名記者曾經受到威脅或襲擊,其中人數最多的烏克蘭,有215人;委內瑞拉有134人,居第二位;位居第三的是土耳其,有117人。中國大陸居世界第五位,有84名記者曾遭受威脅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