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場擴容 加州初審 民眾反對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影響聖荷西和苗必達兩個城市的「紐比」垃圾場擴容許可事項,進入了州府審核階段,12月16日加州資源循環和回收處CalRecycle每月公開例會上,為了有充分的時間聽取公眾發言,委員會將該事項的討論放到了會議的最後一項議程。

「我們收到了苗必達市府的信喝87封市民投訴……」

CalRecycle原本要推遲16號的審議事項,但聖荷西計劃委員會剛在最後一刻提交了擴容許可申請。作為當地監管機構,聖荷西計劃委員會負責垃圾場的運作是否符合各項監管規定﹔CalRecycle則決定是否發放擴容許可證。這次會議是一個公示,表示它們收到了申請,接下來的60天才是做決定的關鍵時段。

加州資源循環和回收處發言人Mark Oldfield:「最低限度,要衡量固體垃圾填埋場對公共安全、大眾健康和環境安全方面的影響,是否符合相關標準﹔另外還要考核經濟保障能力,垃圾場運營商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實力保證合規運營、如果要關閉,是否能夠償付所需的各項債務。」

在參與了上週聖荷西計劃委員會的聽證會後,反對「紐比」垃圾場擴容的苗必達社區民眾和苗必達市府官員也都趕到了州府,再次表達抗議聲音。在苗必達生活了38年的約瑟夫對CalRecycle的規章提出了質疑。

苗必達市民Joseph Weinstein:「CalRecycle加州資源循環和回收處告訴我們他們不管氣味的問題,他說他們對氣味問題不負責,但在20680(規定)中寫明瞭他們要負責氣味問題,當涉及到垃圾填埋場的擴張或者其他相關事項。」

苗必達居民蘭小峰:「請一定幫助我們。為甚麼我們從中國搬到美國,是因為美國有更好的空氣,但我搬到苗必達後,(空氣質量)比中國還糟糕,不應該是這樣的。所以請幫助我們。我兒子到公園裡是要呼吸新鮮空氣,不是臭味。」

記者:當民眾提到垃圾場對空氣和地下水的污染時,CalRecycle官員回應說那些屬於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和加州水資源管理部的職能,他們是各自獨立機構。而另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擴容方案中,將垃圾堆高度從150英尺提高到245英尺,是不包括垃圾覆蓋物的高度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