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者:中共清官比例少得驚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學習者評論說,中共官場中清官比例只有0.000001%。外界指出,雖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加大反腐「打虎」力度,只要中共體制的存在,就很難解決中共官場的腐敗問題。

12月15日,《法廣》援引《回聲報》評論文章稱,習近平掀起的反貪腐運動似乎沒有絲毫放鬆的跡象。因为正如习近平本人所指出的那样,腐败正在威胁中共統治的根基。

不少觀察家指出,如果說被打倒的貪官確實是罪有應得的話,並不意味著在位的官員們都清正廉潔。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教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共的官員在沒有被打倒之前都是清官,但嚴格的來說,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員是清官。

薄智躍說,中国人调侃地把中纪委反贪小组的活动比作是打飞鸟,只要闭着眼睛随便打,就可以打下一大群。

薄智躍指出,中共的官员们今天在刀口下自然会加倍的谨慎,但是,只要稍有放松,他们立即会旧病复发,甚至会有过之而不及。

薄智躍認為,要從根本上解決貪腐問題,首先必須推行官員個人財產公開制度。

今年9月15月,中共《山西日報》頭版社論罕見地使用嚴厲措辭,承認山西出現「系統性、塌方式腐敗問題」。《朝鮮日報》評論說,這是中共黨報上第一次出現這麼嚴厲的措辭,以往的描述都定性為少數領導官員的腐敗。

評論分析,系統性,意味著不是少數和偶然現象,而是整個官僚系統出了問題,甚至是體制出了問題;塌方式腐敗,意味著腐敗是崩潰式的,直接導致了官僚機器已經停轉,不能正常履行職能。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認為,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專制極權,它的腐敗是體制性的;只要共產黨專制統治存在,這個腐敗就不可能根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