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瘋狂貶值 奢侈品、食物售空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俄羅斯貨幣盧布大幅貶值,為避免手中的盧布淪為廢紙,俄國民眾買名貴跑車、奢侈品等,商場也擠滿了人,現在就連俄國人最喜歡的主食之一蕎麥都很難搶到。

綜合俄國媒體報導,一對正在買車的父母稱「我們手上有很多盧布,現在盧布不停地貶值,如今已兌不了好匯價。車價明日便會再加,所以我們今晚便來買車。」

這對夫婦看好的車型早已售空,無奈,他們為兒子購買了另一款車型,這款車型在美國售5.25萬美元,但現在只需要約2.75萬美元的盧布,便可以買到。

另一位購車人萊貢科赫昨天(16日)又購買了一輛保時捷,他表示,自己並不缺車,但是為了找到安全的「資金避難所」,他選擇購車保值。

除了車外,包括iPhone、iPad、名牌時裝及奢侈品等店都擠滿了人,人們都想在外國進口貨根據匯率加價前將手中的盧布換成商品。雖然蘋果、名牌衣物等均已長價10%,但是並不影響民眾的購買熱潮,很多店面商品早已售空。

繼電子產品、奢侈品加價之後,食物也未能避免。俄羅斯人的主食蕎麥,也面臨如此狀況,民眾搶購蕎麥,很多超市的貨架早已空空如也。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