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力邀 金正恩或明年5月首度訪俄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日本朝日新聞12月17日報導,俄羅斯邀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明年5月到訪,如果成行,這將是金正恩即位後的首次出訪。

報導說,俄羅斯邀請金正恩在明年5月底到訪俄羅斯,參加二次大戰結束的紀念活動。屆時,預計普京將與金正恩會面談兩件事:朝鮮支持俄羅斯援助烏克蘭分裂主義分子的行動;朝鮮支持俄羅斯鋪設管道,出口天然氣到韓國。

目前金正恩尚沒有回復是否會出行,但朝鮮正在試圖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以獲得俄羅斯的支持,聯手面對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權問題和核武器開發問題的指責與批評。

上個月,金正恩派特使出訪俄羅斯,普京親自與其會談,並表示將與朝鮮締結更深友誼。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將恢復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六方談判。

自2003年起,朝鮮、韓國、日本、中國、俄羅斯和美國就朝鮮核問題組織六方會談,試圖找到和平辦法制止朝鮮半島開發核武器,但該會談先後在2006年和2009年因朝鮮不顧反對,進行核武器試驗而擱置。

如果這次金正恩同意出訪俄羅斯,這將是他自2011年從父親手中世襲朝鮮領袖後的首次出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