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帶來歡樂 也是假日火災隱患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下週就是聖誕節了,相信您和家人已經提前點亮了聖誕樹,準備迎接一個溫暖快樂的假期了。不過舊金山消防局的官員提醒公眾,一定要注意做好節日期間的防火,特別要防止由聖誕樹引發的火災。來看報導。

不到一分鐘,一棵已經曬乾的聖誕樹遇火化成了灰燼。

根據美國消防管理局(U.S. Fire Administration)的數據,每年年底,有超過3300萬的美國家庭選擇天然樹木用來做聖誕裝飾,由聖誕樹引起的火災每年有200起。火災除了造成人身傷亡,還導致超過600萬美元的財產損失。

舊金山消防局局長Joanne Hayes-White:「要保持樹的溼度,把樹帶回家後要先把根部剪掉,把樹立起來之前,要確保底部盒子裡有足夠的水,同時每天都要檢查一下。」

舊金山消防局還提醒民眾:

1.不要超過電線板的負荷
2.睡前關閉照明裝飾
3.注意蠟燭
4.回收聖誕樹 不要燒掉
5.滅火器要放在醒目的位置

除了由聖誕樹引起的火災,節日期間也是各種燒傷事故的多發期。

聖法蘭西斯紀念醫院燒傷中心醫生Jeffer DeWeese:「總的來說節日期間燒傷事件會增多,不僅僅是由於聖誕樹引發的火災,民眾旅行增多,增加廚房的使用,飲酒多,開車多,都有可能會引發火災(而被燒傷)。」

舊金山消防局的官員提醒公眾如果發生火災要及時撥打911報警電話。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