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化灰燼 市長夫婦伸援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洛杉磯市12月8日一個526戶的公寓建築被大火吞沒,隔壁兩棟公務機關樓也受波及,而原本為生活困苦的老人們準備的聖誕禮物也在隔壁樓內被燒成灰燼。洛杉磯市長夫婦聽聞消息伸出援手,讓原本面臨被取消的活動如期舉行。

毛毯、棉襪、日用品,超過三百名志願者一早便來到洛杉磯會議中心幫忙將這些零碎的物品裝成大禮包。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最重要的是郵票,因為老人還是很愛跟自己的親人書信往來, 讓對方知道自己安好。」

上週一凌晨洛杉磯市中心發生的大火,讓原本準備了幾星期的禮物付之一炬,正當活動負責人以為計劃要泡湯時,市長夫人打來電話。

洛杉磯市老人服務局總經理 Laura Trejo:「洛杉磯市長辦公室(上)週一早上就聯絡我了,因為他們意識到發生甚麼事,第一夫人(上)週一下午打給我說不要擔心,我們會弄好,我們會幫忙,隨後她便開始與市長基金會配合籌款。」

僅用了一天時間,便籌得了原本被燒掉的兩千袋禮物資金,加上接下來籌得的資金足夠提供四千五百份禮物。

洛杉磯市第一夫人Amy Elaine Wakeland:「平均每人捐贈一百美元,捐款最多的五萬美元,是位匿名捐贈者,我們不知道他是誰,謝謝你匿名捐贈者。」

隨後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又發送郵件給洛杉磯市民,號召大家踴躍加入志願者行列,不少華裔前來參加。

志願者韓敬民:「因為我們知道這裡有老人的禮物,所以我們就過來幫忙。」

剛從聖荷西搬到洛杉磯的志願者Ashlee接到郵件,12月17日一早便來到活動地點為需要幫助的老人寫卡片。

志願者Ashlle:「我被告知,很多時候這會是他們一整年中收到的唯一一張卡片、一封信、或是跟外人的接觸,所以我們希望每一封信都會讓他們展開笑顏,當他們打開禮物袋時,我希望他們意識到還有人關心他們,讓他們的節日輕快明亮。」

未來幾天,這些包裝好的禮物將陸續被送到老年中心甚至老年人家中。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