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義肢 瀕死殘疾小狗重獲新生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對於一只狗狗來說,如果不能在廣闊天地間奔跑,那它的生活將失去很多的樂趣。不過,現在3D列印技術卻可以幫助狗狗實現奔跑的夢想。

這只叫做德比的哈士奇,因為天生前肢有殘疾被主人拋棄,在收容所等待安樂死。

沒想到,一位好心人,在認識了德比後,決定要幫助這可憐的小傢伙。

3D系統部門主管Tara Anderson:「我必須嚐試,嚐試幫助這只狗。」

第一個點子是用一對輪胎來幫助德比活動。不過,這對精力充沛的德比來說,顯得太過笨重。

後來,塔拉和同事們想出了個好辦法,決定用他們專長的3D技術,為德比打造一套特殊的義肢。

動物肢體矯正學家Derrick Campana:「德比的狀況,我們先在電腦上做出(義肢)圖像,演示測試後再進行打印,這比起手工製作模型,然後再重新製模5到10次,要來得快多了。」

由於德比愛在草地上活動,為了讓義肢不會卡在鬆軟的土地上,製作團隊最終選擇了環形義肢。

看德比裝上新的義肢後,跑得多麼歡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