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遭駭 白宮:嚴重的國安問題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一部以諷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為主題的電影《刺殺金正恩》,近日引發軒然大波。在連續遭受駭客攻擊和恐怖威脅後,電影的製作廠商索尼影業宣佈取消該片在聖誕節檔期的上映。美國白宮週四對此表示,駭客攻擊索尼是嚴重國家安全事件。

黑客組織「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週二發出威脅,要對上映《刺殺金正恩》一片的電影院,發動類似「911」的恐怖襲擊。

隨後,美國幾家主要的影院出於安全考慮,取消了上映計劃。索尼影業也決定取消該片在聖誕節檔期上映,並表示對這種「打壓影片發行、損害公司利益的無恥行為」深感痛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接受美國ABC 採訪時表示,人們應當去電影院看這部影片。如果調查人員發現有可信的威脅,一定會通知公眾。他還強調說,「和平守護者」上月對索尼影業的網路攻擊「非常嚴重」。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起事件被視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有證據顯示,這是由危險的活動分子,蓄意進行的惡意破壞活動。」

白宮表示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已經介入調查。

但無法確認朝鮮是否應對這次駭客攻擊負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