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當局違法庭審 6律師退庭抗議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繼今天(19日)早上律師們集體前往建三江檢察院對法庭的違法控告,當地相關部門唱「空城計」之後,下午傳出最新消息,8名律師中的6名律師已經退庭,抗議建三江當局在案件的審理過程中違法行為。有律師表示,3天的庭審,律師們被壓制到了極限。

19日下午,傳來張維玉律師的最新消息,「因違法庭審,我們無法履行辯護職責,我與藺其磊律師要求解除委託不再辯護,休庭。」

《新唐人》記者試圖聯繫兩位律師,但是電話一直無法接通。隨後,8位律師之一的王宇律師告訴記者,她也已經退庭了。

王宇說:「已經有6位律師出來了,現在就剩王全章律師和劉連賀律師還在法庭上,不知道什麼情況,我們現在跟他們聯繫不上。」

王宇透露,他們是自己辭退的。

她說:「我們不能再辯護了,這個法庭違法情況太嚴重了,這個庭審全部違法,沒有什麼公正、公平可言了,已經三天了,把人壓制到一定程度了,人的壓制是有一定限制的。」

傍晚7點左右,有網友在網上轉發王宇律師發出的最新消息,表示王全章律師的電話關機,六聯合律師的電話能接通但是馬上掛斷,聽說庭審早就結束了。法庭外面的律師想進去看個究竟,但是被全副武裝的武警攔住了。

大陸律師楊學林曾表示,建三江的違法,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

今年3月20日,7位法輪功學員吳東升、陳冬梅、孟繁荔、丁惠君、李桂芳、王燕欣和石孟文,與4位提供法律援助的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前往青龍山洗腦班交涉,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蔣欣波。但4律師和7位法輪功學員次日一早遭到近20名警察強行綁架。

4名維權律師被戴黑頭套和酷刑折磨,共被打斷24根肋骨,其中3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生命垂危。該惡性事件引起國際輿論和社會各界極大關注。隨後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聲援營救,他們在看守所前連續靜坐、甚至絕食抗爭。建三江事件轟動國際社會,美國國務院發出呼籲,要求中共當局保障中國公民應該享有的保護和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