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澳 香港1歲小孩入境遭拒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習近平訪問澳門,澳門海關阻攔了多名港人入境,其中一名一歲的小男孩,因名字的拼音與黑名單上另一人重名,被拒絕入境,無奈父母只好帶其返港。

「寶寶好危險啊!」有網友在網上吐槽。19日早上,因習近平到訪澳門,參加回歸15週年慶祝,澳門海關對香港入境者加強檢查,包括親民主派媒體記者、親民主的普通香港公民等均被拒絕入境,其中包括一名只有一歲,還不會認字的小男孩。

多家媒體引述男孩父親的話,因聖誕節放假,所以一家三口計劃到澳門過聖誕,並在19日早上出行。

在海關,因1歲的兒子與被拒絕入境者黑名單上一個人的名字拼音相同,因此以「對澳門內部保安穩定構成威脅」而遭拒絕入境,導致一家三口只好一起取消行程回家。

「如果是去示威抗議,澳門可以執行法律,但一個不識字的男童被拒絕入境,好荒謬。」男孩的父親無奈地表示無法理解一歲男孩,可以對澳門造成怎樣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