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豐:習近平「全面從嚴治黨」指示「擰龍頭」

前言

這幾天媒體上好像又沒有什麼特別消息。通常這種靜悄悄的情況下,涌動著巨大的暗流。中紀委強勢進駐中央的核心機構進行巡視,那麼接下來打下的老虎分量就不是一般重量級的,而且未來的矛頭很明確地指向了現任常委。2015迎來中國的千年大變局,恐怕一點也不誇張的。好的一方面是專制力量將被清算,不好的一方面是中國經濟將遭受重創。這一喜一憂,如「涅槃」一般艱辛,或許正是中國在危難中獲得輝煌重生的機會。

普通民眾無法對上層改革進行直接參与,但在社會面臨重大轉型期,保持清醒和理智本身就是一種貢獻。因為這有助於在民間基層中穩定社會意志,尤其在恐慌迷茫之際。我們要學會清晰敏銳地把握時局動向,就要了解時局中的微妙變幻,以此做出合理的判斷。今天的話題就是與大家探討如何從微妙中探尋一些潛藏的政治信號。筆者所述全憑經驗和推理,不一定完全正確,請大家帶著批判的眼光去參考。若有謬誤,歡迎跟帖批評指正。
————————
正文
習近平在進行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之後,便直接去鎮江考察。關於「鎮江」的含義就不需要再多解釋了,網上對習近平這個動作暗示基本都是公認的。另外,習近平此番借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首次公開提出「反人類罪」,有非常明顯針對江澤民的跡象。關於「反人類罪」的解讀,推薦大家看此篇報道《習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澤民》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4/60599.html。可以說這個罪基本是為江澤民集團成員量身打造的,這裏列舉幾個要點:

1、反人類罪是指因政府政策或者推行政策而針對任何平民人口進行的攻擊行為;

2、「反人類罪」非干涉內政,國際法庭只在該國國內法院不能或不願行使管轄權時替代;國際刑事法庭只審判個人而非國家(筆者注:這是把江澤民與中共切割的潛在條件)。

3、「反人類罪」的原則之一是「罪責自負」,不會因行為人是「執行上級命令」而免除責任。

4、「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是最為嚴重的國際犯罪,不論其犯罪期日,可進行無限期追訴。

所以,所有參与過迫害的人,若看到以上幾條,就知道將來的命運真的是「天網難逃」的。這個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就是2015年!因為《2015,法輪功、六四平反大幕將啟》,若為冤魂進行祭奠,就首先需要將迫害者繩之以法。習近平可以通過立法將12月13日作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那麼同樣也可以通過立法把犯有「反人類罪」的成員擺上祭台,而且很可能設立某個日子作為法輪功或六四學生的「國家公祭日」。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論證過多次,平反法輪功和六四的前提是拿下江澤民集團的主要成員。現在2015馬上就要到來,到底有沒有跡象來證明這件事將要發生呢?此番習近平在鎮江考察的一系列動作,就已經透露出這個信號!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一個基本常識。中共在宣傳上是極為講究的,用什麼照片、布什麼背景、擺什麼位置、采什麼角度、用什麼字句、出鏡要多少秒…都有嚴格要求和詳細規定,因為這裏隱含著各種意義。對於國家最高領導人就更不用說了,一舉一動,一言一詞,都可能意味著重要的政治信號。所以高級領導人出鏡做動作,很多時候都是事先精心策劃安排的。看起來偶爾隨意,實際非常不簡單。在報導重要新聞時,媒體級別越高,所能代表的政治信號就越強烈或越權威。習近平在南京公祭儀式上剛說完「反人類罪」就跑去「鎮江」,說明在鎮江的一系列考察活動,也是與之高度相關的。民眾切不可以為「揭鍋蓋」就真的是為了考察民生,更不必跟風在網上嘲笑「揭鍋黨」,否則就中了那些宣傳特務大V的圈套,借諷刺中共來打擊習近平的形象。

在論述習近平在鎮江的考察動作前,我們先來參考一條官媒舊聞:《習近平摘柚子:這是技術活》,這篇報導很簡短:「新華網北京11月3日電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導,山道狹窄,看到背著滿簍柚子的村民,習近平問「重不重?」聽說有五六十斤,他趕緊側身說「你快走吧,背著很重」。枝頭掛滿柚子,村民們正在採摘,習近平捧住一個柚子,輕輕一擰就摘了下來。一連輕鬆摘了兩個,他幽默地說:「這是技術活啊。」

其實在當時就有人解讀過習近平這個動作,兩個「大柚子」就是指兩顆有分量的「人頭」。現在從事實倒退過去看,徐才厚、周永康就是這兩顆有分量的人頭。習近平對村民說「你快走吧,背著很重」,實際是說「處理這兩個人很重要,要儘快向前推進」。同時他也暗示處理兩個人「是個技術活」,一定要系統布局周密安排,不能出岔子。有讀者可能認為這樣解釋牽強附會,那麼就請大家思考一下:

1、習近平如此重要的身份,改革任務繁重艱巨,他跑到農田摘柚子有什麼意義?

2、官媒若是要吹捧習近平「愛民如子」,完全可以找更好的案例,為什麼非要關照村民「背著很重的負擔」?這習近平出訪之地都是嚴格戒備,這農民萬萬不可能恰好經過的。

3、新華網報導如此簡短,必然是濃縮了最核心的要義。否則此報導意義何在呢?

中國的語言是博大精深的,政治上就更不用說了。通過「借題發揮」來表達政治含義是非常常見的。尤其是級別越高的領導人,表達政治信號的方式就越含蓄,需要下邊的人「深刻學習,悉心領會」。比如毛澤東當年游長江,千萬莫以為就是毛澤東非想游泳不可,而是他要證明他還有實力,而且準備在驚濤駭浪中進行搏擊。後來就是文革,把一些本來要架空他的人統統打倒了。所以,對於習近平今天如日中天的權威地位,說話舉動自然也是意義不凡。比如「紅紅臉,出出汗,洗洗澡」,聽起來像說閑話開玩笑一樣,結果就是今日看到的史無前例的反腐風暴。在2014年3月19日,官媒人民網有篇報導《習近平稱讚燴面好吃向鄰座推薦胡辣湯》,這明顯是說習近平要聯手胡錦濤拿下周永康,誰敢說不是這個含義?故此,習近平「摘柚子」也絕對不是去體察民情和放鬆心情,而是專門精心策劃的政治信號。「習近平捧住一個柚子,輕輕一擰就摘了下來」,說的是徐才厚(10月27日拿下),「一連輕鬆摘了兩個」恐怕指的就是周永康了。

此番去鎮江,同樣有「摘」和「擰」的動作,所以大家就要留意了。若要看得更明白,建議先把官媒對此的相關報導看過,如下:

1、《新聞聯播》:http://news.cntv.cn/2014/12/14/VIDE1418556056402930.shtml

2、《新華網》: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12/14/c_1113631786.htm

首先,習近平考察衛生院了解基層醫療改革和服務情況,以及考察農業、體察村民生活狀況,還有物流公司等,本身也是有意義的。因為中國的基層醫療、農業進步、農民生活、物流業發展都是改革領域中非常關鍵的方面,習近平考察就證明非常重視,要求各級政府要抓緊改善這些方面,落實這些方面相關的政策。這是明面上的政治信號。隱含層面的指示精神,那就要靠「領會」了。這個不是瞎猜測,而是要結合歷史背景、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未來明確將要發生的綜合起來判斷。以下解讀是否準確,讀者自行參考評判:

1、首先是習近平考察基層醫療機構。這是習近平考察的第一站,就證明是第一重要的。通過新華網等官媒報導可以看出其中透露的深意。新華網表述「人民群眾對醫療服務均等化願望十分迫切」,若結合此番習近平在鎮江首次提出「從嚴治黨」這個動作來看,這「人民群眾的迫切願望」就與此有關聯了。這裏請注意,習近平首次公開提「全面從嚴治黨」不是在政治局的會議上,而是跑到鎮江農村去說!(暗表:鄧小平南巡是去遊山玩水么?)這首次把「三個全面」變成「四個全面」,意義絕對是重大又重大的。跑到鎮江去說,就是要「借題發揮」表達更重要的指示精神。這個精神的核心就是「全面從嚴治黨」!而且人民網直接用標題《習近平首提「全面從嚴治黨」透露三大信號》來報導習近平鎮江考察,更直接證明這個論斷。所以此番考察就必然是圍繞這個主線的,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也是圍繞「全面從嚴治黨」而做的。

新華網下一句「像大城市的一些大醫院,始終處於「戰時狀態」,人滿為患,要切實解決好這個問題」。結合最近中紀委強勢進駐中央核心機構巡視,再結合習近平首提「從嚴治黨」,這「大城市的一些大醫院」恐怕就是指「中央的一些核心機構」,這「人滿為患」恐怕就是「腐敗問題多且嚴重為患」。這些機構中的人是什麼級別,權力有多大,能貪腐到何種程度,恐怕不必多講。中紀委全面進駐,是中共建政以來的首次,故此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所以,習近平指示「要切實解決好這個問題,始終處於「戰時狀態」」。

2、習近平考察農業,參觀了草莓種植。習近平強調「引進草莓新品種」,實際上是「引進治黨管黨的外部經驗」。(這個也不是瞎猜測的,因為草莓本身就是引進的水果品種,習近平沒必要外行指導內行。)12月18日,官媒報導「中國加入了國際反腐敗學院」,還專門派遣人員去學習,讀者可自行查閱。這裏還有個動作可以作為證明,就是習近平「鼓勵在場的農業科技專家趙亞夫把好技術推廣起來,帶動群眾致富。」在《新聞聯播》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專門把習近平說「農業專家呀」這句話原話播放,證明「藉助專家的專業技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引進國際的先進成熟的治黨反腐專業經驗,恐怕就是這個動作的核心要義。

另外,在考察草莓大棚過程中,習近平有個「摘」草莓和「扔進籃子」的動作,這個動作在視頻中是特寫的,官媒文字報導的配圖上也專門挑了這一張照片。如同「習近平摘柚子」時恰好碰到一個村民路過一樣,這「習近平摘草莓」也正好碰上女主人手裡拿了一個四四方方的籃子。這大棚中有各種蔬菜、花卉、以及草莓、葡萄、梨子等水果,可這習近平就偏偏看中了這「小紅果」,「掐」住「擰」下,「捏」在手中,「丟進籃子」。從視頻上看,這個動作顯然是事先策劃的,就說明這個動作政治含義重要。至於是什麼含義,大家參考「習近平捧住一個柚子,輕輕一擰就摘了下來」就可以了。《新聞聯播》中還特彆強調習近平指示「一個都不能少,一戶都不能落」,看來與「小紅果」有關的瓜菜們,是要被「全面收割」了。

3、習近平體察民情生活,這部分是個亮點。按說直奔人家廚房是不太禮貌的行為,進了廚房還到處亂開亂摸就更招人嫌了。不過這總書記進廚房自然就意義不同了。習近平「開冰箱、揭鍋蓋、擰龍頭」一氣呵成。這鏡頭特寫是習近平「打開冰箱」,主人家手中從冰箱拿出一袋菱角。這菱角外觀本是「紅」色,不過這主人家手裡拿的菱角可是「剝了殼」的,鏡頭給了好幾秒,證明著很重要啊!(暗表:這菱角外觀酷似螃蟹,螃蟹也是紅的,也是要剝殼的,太巧了啊)。下一個特寫鏡頭是「揭鍋蓋」,這鍋裡煮的是恰好「紅」燒肉,習近平說「真香!」。這裏就要解讀一下了,習近平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上首提「反人類罪」,然後就直奔鎮江「開冰箱、揭鍋蓋」。這冰箱是存放被「冷凍冷藏」的東西,這「開冰箱」就是要把一些被「冰封雪藏」的東西拿出來。最近網路熱炒平反冤假錯案,與此就對上號了的。不過這冰封雪藏遠遠不止聶樹斌被冤的案子,而是聶樹斌案背後的「器官活摘」問題,要不那麼多冤假錯案,幹嘛偏偏選中聶樹斌呢?所以這兩幾天網路上猛「揭鍋蓋」,就知道鏡頭特寫習近平說「真香」,恐怕就是宣布「揭開真相的蓋子」。

所以,習近平選在說完「反人類罪」後就指示「開冰箱、揭鍋蓋」,這是網路大圍剿的信號彈!看過早期博文《習近平要通過媒體輿論剿殺江澤民》和《歷史轉型時刻的民眾參与》的朋友們應該懂得這是什麼意思。當然了,這「揭鍋蓋」還遠遠不止器官活摘的問題,與「紅」有關的,與江澤民漢奸身份有關,都是這個範圍之中的。這「開冰箱、揭鍋蓋」的下一個動作就是「擰龍頭」,這「龍頭」是誰就不用多解釋了吧,這個「擰」字看起來真的是生動有力呀。所以,習近平放Facebook鬼子進村,就是眼前的事情了,屁民們要做好準備,這是發槍給你們的。子彈可是已經飛到眼前了,等張麻子振臂一呼「槍在手,跟我走,殺四郎,搶碉樓」只有「一步之遙」了。

4、習近平與村民談廁改,這顯然也是與「從嚴治黨」有關的。因為談廁改沒有廁所的鏡頭,而是圍坐在飯桌前談廁所,就必然另有他意。這廁所是「藏污納垢」的地方,那「廁改」指什麼就非常顯然了。習近平說「我很關心農村旱廁改水廁問題」,說的就是「我很關心反腐和清洗」這個事情。「習近平進一步了解排污管道建設和污水處理情況」,就是關心「反腐和從嚴治黨的系統工程建設」和「污水」處理情況。

領導人發布指示精神的時候,這畫面背景也是極為講究的。習近平與村民談廁改時,桌子上只擺了一種水果「黃桔」。這村民大棚中種了那麼多水果,只拿一種「黃桔」來招待總書記,實在是解釋不通的。另外,在習近平摘草莓前,也有一個鏡頭特寫,就是習近平拿起一個「黃桔」,然後又放了回去。這對某些人的處理到底是採用黃菊模式,還是不要黃菊模式,目前還不好結論。不過根據習近平一貫的做事風格,把這黃桔又放了回去,恐怕只是參考而不予採用的。不過,黃菊是「死」在任期內的常委,這個是有些參考價值的。(這裏的核心要義是在任常委!)習近平用「依法治國」拿下分管政法的最高頭目,此番開始「全面從嚴治黨」,這負責分管黨務的最高頭目下場會如何呢?如果哪天看到習近平拿起一個「石榴」掰開吃掉,這事沒有懸念廖啊。

還有個背景就是習近平背後擺放了兩隻紅色的暖瓶。這是不是指「背靠紅二代」,或說暖瓶樣子像不像槍杆子、炮筒子,大家就自己解讀吧。反正習近平去完鎮江後,這軍隊就直接把「周永康徐才厚級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得」這樣的狠話給撂出來了。那麼除了超級大老虎和現任常委之外,誰還值得軍隊撂這種狠話呢?…至於「廁改」的重要程度,習近平定性是「在新農村建設中具有標誌性」。一方面是指「全面從嚴治黨」在中國全面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說的就是要拿下「具有標誌性」的老虎。

誰是具有標誌性的呢?我們說過,要清算江澤民,先要拆除他的防火牆。目前軍隊、政法、宣傳、特務這幾個體系中,還剩下宣傳和特務。特務系統已經在通過國安重組和《反間諜法》進行了,此番摘「小紅果」、剝「紅菱」、揭「紅燒肉」,就證明這個事情是要全面推進了。不過曾慶紅也是要壓軸出場的,在他之前應該是宣傳系統。王岐山政治局會議上放狠話「宣傳腐敗比任何腐敗都要嚴重」,所以這「廁所」的名號放在宣傳系統頭上是名至實歸的。我們多次論證過宣傳口拿下大老虎是有「旗杆效應」的,將會出現輿論力量瞬間傾斜的效果,故此是「具有標誌性」的!所以,習近平強調「小廁所、大民生」,就是清洗「廁所」對於社會民眾的福祉、對於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建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媒體報導習近平與村民圍繞桌子談廁改,還用了一張遠距離的配圖。這個鏡頭是門外拍攝的,左右兩邊是鐵柵欄防盜門,看起來很像人被關在籠子裡。按正常新聞報道的配圖標準,這樣報道國家領導人是嚴重的政治錯誤,但習近平談「廁改」專門用兩張配圖,那麼這第二張必然有其他含義,很有可能是指「把權力關進籠子裡」。這習近平帶頭示範,就說明自己的權力也是要受監督和約束的,大家不要擔心我習近平掌握權威就會像毛澤東一樣亂來。也就是習近平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的一種間接證明吧。

5、習近平去惠龍易通國際物流公司,並專門與美國籍的專家「握手」。這個與「引進外來草莓種植技術」和強調「農業專家」的意義是一致的。這位物流專家麥克是來自美國斯坦福大學的教授,他說「很高興來中國工作,願意幫助公司成為頂尖企業」,就是美國願意與中國合作,在中國「反腐治黨」的制度建設上提供「最好」的幫助。當然了,這總書記就說「歡迎你在中國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希望能作出好成績。」所以這段報道的小標題是「習近平鼓勵外國專家大展身手」。有美國等實力選手鼎力幫助,這「全面從嚴治黨」和「廁改」何愁不成呢?

最後再提一下習近平看村民「晾曬蘿蔔乾」,這「晾曬」顯然與「揭蓋子」是一體的,就是網路揭開「真香!」。這「蘿蔔乾」很有可能是羅干呢。因為羅干是周永康的前任,是重要迫害元兇之一。周永康既然拿下了,羅干自然也成為下一個目標。羅干在媒體上非常少見,最近的一次亮相是國慶招待會。所以這「晾曬」很可能與他有關係,如果不久之後網路上開始出現與羅干有關的報道,那麼這個「蘿蔔乾」就印證了。近日媒體破天荒開始談氣功,而且一開題就是「1999年,氣功受到沉重打擊」,毫無疑問是指向法輪功被鎮壓的。何況,《2015,法輪功、六四平反大幕將啟》,這「蘿蔔乾」斷然是跑不掉的。

還有就是習近平還說過一句「秋天的菠菜就是秋波吧」,這句話到底與趙本山有沒有關係呢?既然媒體報導習近平這麼多動作都有含義,恐怕這句話也不例外的。趙本山最近在媒體上被「晾曬」得非常頻繁,這絕對不是一個好兆頭,分明是要拿下他的前期輿論鋪墊。所以,這趙本山恐怕不僅僅是秋天的菠菜,而是秋天的螞蚱了,多半活不過一個月了。

可能有讀者問,如果習近平打開冰箱、揭開鍋蓋,發現是燉田雞、蒸螃蟹不是更好么?高層次鬥爭要講藝術,不能讓人人都一眼就看懂的,否則過於明顯,那就撕破臉皮了。最近有人搞了個「慶豐包子鋪爆炸」,這個就太明顯,手法層次低了一些。

總而言之,「全面從嚴治黨」是習近平提出的一項重大的政治工作,之後必然見到與此相關的一系列動作。所以,這幾日媒體靜悄悄,恐怕就是在醞釀史無前例的狂風暴雨!而且此番提「從嚴治黨」冠以「全面」,就必然是「一個都不能少,一戶都不能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