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村民被抓 萬人示威討人 遭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12月17號,廣西桂林市龍勝縣偉江鄉上萬村民前往縣政府,要求釋放早前被抓的4名維權村民,當地警察沿途設卡攔截,最後僅七、八百人到達縣政府。18號,示威活動遭到上百警察清場。

廣西桂林市龍勝縣偉江鄉村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強行修建水電站丶破壞生態環境,去年11月18日,700名村民曾因阻止電站施工,與施工方發生衝突,並將工地砸毀。

事情已經過去一年,12月15號,警察突然進村抓走維權4名村民,16號,數百村民到鄉政府要求放人,沒有結果。17號起,上萬村民又準備到縣政府示威,結果大多數人遭警察攔截,18號,到達縣政府的七、八百村民,也被警察驅散。

偉江鄉洋灣村尹先生:「15號抓了4個人,有七、八百人,17號就到縣政府去請願,18號從桂林派了一百多人的特警、防爆警察清場,村民就是在恐慌之中,不知道甚麼時候又來抓人了。」

偉江鄉村民表示,當地政府強行建造的南山水電站,建了4座蓄水水庫(南山水庫、玉河溪水庫、眉山水庫、長灘坪水庫)和10個引水壩,把偉江河源頭所有大小7條支流和偉江河水攔截,引流到平等鄉去發電,造成偉江河沿岸的偉江鄉一萬多人,生活、生產用水都受到影響。

偉江鄉里木村蒙先生:「他們挖我們的山水,造成環境的破壞,因為偉江鄉截流後,河流都沒有水了,水稻每年的收益每戶可以有幾千塊,到現在連自己吃的都沒有了,我們上訪都沒有答覆,抓了這4名群眾都還沒有放。」

據報導,龍勝縣內共有水電站約六十座。村民表示,當地政府以犧牲環境、百姓生活為代價,發展水電財政,是因為官員可以拿乾股。

新唐人記者熊斌、明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