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周永康洩密罪細節 8年11次洩重大機密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周永康12月6日凌晨被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在中共宣布的公報中,列出了周永康的罪行。其中罕見提到了周永康涉及洩密罪,但沒有詳細贅述。近日,有港媒透露,周永康在8年內11次洩露黨和國家機密。

周永康的公報內容裡,中共公布了周永康的罪名,包括違反政治、組織及保密紀律;巨額受賄;泄露黨和國家機密;通姦及權色、錢色交易等。6宗罪中的「洩密」罪,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讓外界詫異的是,不僅是中共,連海外媒體也從來沒有曝光過周永康涉及洩密罪。中共突然拋出「洩密罪」,但又語焉不詳,外界對此揣測不已。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12月號披露,北京高層內部通報了周永康六宗罪中部份罪狀。

其中曝光了周永康洩密罪的一些細節。報導指,周永康分別在2004、2007年、2010、2011、2012年5月,11次洩露黨和國家機密,其中7次被境外、外國機構所利用。

周永康究竟洩露了什麼機密?

外界輿論主要聚焦兩個方面:涉嫌將2012年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消息告知薄熙來,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周永康泄密內容是指向外國媒體洩露中共其他高官家族經商或財富方面的情況。

不過,這些都屬於黨的機密,並不是國家機密。

英國《BBC》12月7日曾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說,西方外交界人士透露,「周永康經常與外國情報機關首腦見面,不過這樣的會晤從來不公開宣布。這些會談的話題包括中國在反恐戰爭中的合作,交換在阿富汗的流亡維吾爾激進人士情報,朝鮮核計劃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

《星期日泰晤士報》還認為,周永康被控泄露黨和國家機密是讓西方外交界人士很熱衷知道的內容。

洩密罪的指控,在中共執政史上比較罕見。作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握著中共最高核心機密。外界預測,如果這項指控一旦被座實,周永康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